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戴相龙:地方养老金可买入股票

2011年12月21日04:5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华云 李蕾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 李蕾)养老保险收支缺口到底有多大?这让承担着弥补未来养老保险基金缺口责任的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担忧。他呼吁有关部门测算长期缺口,以明确方向。

  建议测算缺口明确方向

  戴相龙是在中国社科院国际社会保障论坛上作出上述呼吁的。戴相龙表示,如果对20年的养老金收支缺口没有测算,现在养老金制度就可能是盲目的。

  戴相龙认为,应当以主管单位牵头,包括专家进行测算,这样得出的数据不是政府的,而是社会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保中心主任孟昭喜表示,人社部确实对养老金收支缺口进行过测算,不过他没有透露测算的结果。

  要给予养老金优先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表示,在重大投资领域,包括实物投资、金融市场投资、债券、企业债等,要给予养老金优先的位置,“这是千家万户的事情,牵扯到国家的长治久安”。

  戴相龙直言,非常支持国务院有关部门酝酿建立基本养老保险机构投资运营机构。对于未来养老金投资股票的方式,他认为应是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地方养老金如果收上来,有一部分用来买股票还是可以的”。

  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司司长陈良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办法目前并无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