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12名检察长集体宣誓就职 张桂芳颁发任命书

2011年12月21日04: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桂芳向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颁发任命书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穗仁宣、穗检宣)昨日,广州市检察院举行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任命书颁发及宣誓就职仪式,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副主任杨武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的领导、全市检察机关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检察官出席。

  杨武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王雄飞等12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通知后,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从张桂芳手中接过任命书,并在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福成的带领下,面向庄严的国旗郑重进行了就职宣誓。

        据悉此次举行集中颁发任命书仪式并进行检察长集体宣誓,是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检察机关监督的重要举措,在广州尚属首次。

  随后,张桂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批准任命的12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隆重举行集中颁发任命书仪式,并进行检察长集体宣誓,是加强检察官职业化建设、深化检察职业道德教育的重大举措,并勉励诸位检察长要经受住考验,对得起组织和人民的高度信任。他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新一届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胸怀全局,把握正确方向。二要牢记使命,严格依法履职。三要开拓进取,争创一流业绩。四要率先垂范,建设过硬队伍。他寄望各位检察长不负人民的嘱托,牢记检察官誓词和基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责,在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下,团结带领新一届的班子,扎实开展检察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广州经济发展大局,继往开来,开创全市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12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一览

  王雄飞 越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蔡世葵 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胡笳 荔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刘志民 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黎伟文 白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赵剑 黄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江伟松 花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暨中党 番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中剑 南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蒋晋 从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谭可为 增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范虹 萝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作者:刘晓星 穗仁宣 穗检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