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改自家房成微型加油站 汽油量可炸飞整栋楼

2011年12月21日05:57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制图 郑瀚
重庆晚报制图 郑瀚

  居民楼存放了1吨汽油

  本月9日,永川区仙龙派出所民警在检查车辆安全时接到举报:该镇大磨子村村民刘世全(化名)家里,常常有摩托车、小轿车、微型汽车成群结队地往他家里赶,疑似在买卖汽油!

  随后,民警会同镇政府综治办和工商部门对刘世全家进行了突击搜查,大家都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

  这是一栋3层楼的老砖瓦房,刘世全住在底楼,楼上两层则住着3户人家十余口人。在他居住的底楼最里间,没有家具电器,只有一张床铺和5个油迹斑斑的大型铁皮桶,每桶容量在300升以上,里面分别装满了“90”、“93”汽油,有的还连接着胶皮管道,地面上有油迹渗漏,整个房间弥漫着浓浓的汽油味。

  据粗略估量,5个铁皮桶盛装的汽油在1吨以上。刘世全承认,他在家囤积并倒卖汽油,已有一年多时间。

  汽油桶与厨房仅有几米

  “我们居然在‘炸药堆’上住了一年多了。”亲眼目睹汽油桶被逐个转移、得知楼下邻居刘世全向民警的交代后,楼上住户无不惊魂失色。

  楼上住户之前为何浑然不觉呢?

  原来,这得益于刘世全对住房的悄然改造。起初,他装汽油的瓶罐,顶多是10升、20升的塑料桶,但随着业务扩大,他引进了300升的大型铁皮桶。而他的住房原本是一个大通间,为掩人耳目,他特意在屋内增设隔板分为三间。其中,进门处改成小客厅,中间一间则为厨房,最里面才是“卧室仓库”,一直紧闭窗户,且挂着窗帘。

  不过,这样的房屋改装,却更令人心惊胆战。5个盛装汽油的铁皮桶与厨房只有几米距离,而且地面上随时散落着油迹,要是炒菜时一不留神,一旦遭遇火花发生爆炸,整栋楼房都可能被摧毁。

  赚4000元换来5天拘留

  刘世全交代,几年前买了一辆摩托车代步,但镇上没有加油站,须到十公里外去加油。几次奔波后,他发现了倒卖汽油的商机。此后,每逢自己去加油,都要多带几个塑料桶,买回汽油存放于家中,再以高出进价5%的价格卖给镇上的有车一族。

  警方介绍,刘世全自称通过贩卖汽油牟利4000多元,若以最近一年“90”和“93”汽油平均价格约7元/升估算,他至少非法倒卖汽油1.14万升,即10吨以上。

  因为非法存贮和贩卖汽油,刘世全被永川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他非法存贮的剩余汽油,也被公安机关予以没收。

  重庆晚报记者 朱昕勤 通讯员 孙希才

  他不是歹徒,却将十余人的生命长期置于死亡边缘。

  他不是奸商,却因为挣点钱而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原来,他在倒卖汽油,把自家住房悄悄改装成了油库,埋下一个巨大的“定时炸弹”,让楼上3户人家十余人,时刻坐在随时可能喷发的“火山口”上。

  近日,他被永川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