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支持率回升至49% 为美军击毙拉登后最高

2011年12月21日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 (记者 吴庆才)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出现好转,目前已回升至49%,这是自今年5月美军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以后奥巴马获得的最高支持率。

  CNN及ORC国际民调机构2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本月最新的支持率为49%,比上个月中旬上升了5个百分点。他的不支持率为48%,比11月中旬下降了6个百分点。

  这是奥巴马近7个月以来的最高支持率。今年5月,由于下令美军成功击毙了拉登,奥巴马的人气飙升,民意支持率回升至54%,但此后他的支持率一直在45%左右徘徊。

  值得注意的是,抛开奥巴马的总统身份,美国人对奥巴马本人的支持率远要高于对他作为总统的工作认可度。这项12月16日至18日进行的调查显示,美国人对他本人的支持率为76%,今年以来这一数字一直维持在70%以上%,足见其个人魅力不减当年。

  在支持人群中,奥巴马获得52%女性的青睐,高于男性中49%的支持率;他在非白人中获得高达72%的支持率,而在白人中只获得40%的支持率。此外,他在年轻人和中产阶级中的支持率也都超过50%。上述情况与2008年大选时类似,表明奥巴马的基本盘仍是女性、少数族裔、年轻人和中产阶级。

  在被问及在处理国家面临的重大问题时,选民更信任奥巴马还是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时,50%的受访者选择更相信奥巴马,只有31%支持后者。此外,民众对整个国会都非常不满,其不支持率竟高达83%。

  民调分析人士认为,最近奥巴马在推动延长工资税减税法案方面的坚定立场是其支持率上升的原因之一。CNN民调主任基廷·霍兰德表示,在与共和党就最近的辩论中,奥巴马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中产阶级的捍卫者,这使他赢得中等收入的美国人的支持。

  当日,华盛顿邮报及美国广播公司公布的另一份民调也得出了类似结论,奥巴马支持率也是49%。该报告还显示,若与共和党排名靠前的总统参选人一一对决,奥巴马与罗姆尼在注册选民中的支持率打成平手,都是47%;而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显然不是奥巴马的对手,他以43%的支持率落后奥巴马51%的支持率高达8个百分点。

  作者:吴庆才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