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遗体被安放在透明棺内 着最常穿夹克(图)

2011年12月21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这张12月20日朝中社提供的拼版照片显示,金正恩(前排左三)率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灵柩前吊唁。
  这张12月20日朝中社提供的拼版照片显示,金正恩(前排左三)率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灵柩前吊唁。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当天开始举行吊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仪式,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率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到锦绣山纪念宫金正日的灵柩前吊唁。

  报道说,在悲壮的哀乐声中,金正恩同志与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一起,在金正日的遗体前默哀,表示最沉痛的哀悼。锦绣山纪念宫庄严肃穆,金正日的灵柩安放在花丛中,遗体上覆盖着红旗。灵柩前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徽和“1942—2011”的年代标志,同时陈放着金正日生前获得的各种勋章和奖章。

  根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照片,金正日的遗体被安放在透明棺内,身着生前最常穿的夹克服。金正恩站在吊唁人群的最前面,表情悲痛。

  20日,朝鲜民众继续以不同方式哀悼金正日。当天上午,新华社记者在平壤街头看到,平壤金日成广场、四二五文化会馆和平壤体育馆前已经竖起了巨幅金正日画像,接受民众前往吊唁,吊唁人群络绎不绝但井然有序。

  朝中社在报道中说,金正日同志的逝世,是朝鲜劳动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他在漫长的岁月里英明领导了朝鲜党、军队和人民,为祖国和人民、时代和历史建立了不可磨灭的革命业绩。

  朝鲜19日宣布成立国家治丧委员会,决定将金正日的遗体安放在锦绣山纪念宫,将12月17日至29日定为哀悼期,从20日至27日接受吊唁,28日在平壤举行告别仪式,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享年69岁。

  专题图文均据新华社

  韩国政府20日下午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向朝鲜民众表示哀悼,同时决定不向朝鲜派官方代表团吊唁,但将允许民间人士赴朝吊唁。

  金大中遗孀深切哀悼

  李姬镐:这是道义上的责任

  韩国主管对朝事务的统一部长官柳佑益说,韩国政府就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去世“向朝鲜民众表示慰问”,期待朝鲜“尽早恢复稳定”,以使南北能够共同致力于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

  柳佑益说,韩国政府决定不派官方代表团出席朝鲜定于下周为金正日举行的追悼活动,但将允许已故前总统金大中和已故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的遗属赴朝吊唁。

  朝中社报道,金大中遗孀李姬镐19日就金正日逝世向朝方表示“深切哀悼”。报道说,“忆及他(金正日)2009年8月在金大中逝世时派特使到(韩国首都)首尔吊唁”,李姬镐强调对金正日逝世表示哀悼是她“道义上的责任”。

  韩国舆论认为,政府决定不派官方吊唁团赴朝等于白说,因为朝鲜不接受“外国吊唁代表团”。

  韩国政府表示哀悼

  决定不派官方代表团吊唁,但允许金大中遗孀等民间人士赴朝

  在野党力主哀悼 理由 有利于朝鲜半岛缓和

  韩国在野党国会议员和一些民间团体先前敦促李明博政府向朝鲜派吊唁团,因为2009年前总统金大中和前总统卢武铉逝世时,金正日均派特使赴韩吊唁。

  “政府应当组建小规模代表团前往吊唁,”主要在野党民主统合党议员金东哲说,“有必要利用这一机遇促进南北关系。”

  另一名民主统合党要员、金大中执政时的青瓦台秘书室长朴智元告诉韩国《同胞新闻》,政府应派代表团参加金正日追悼大会,这“有利于朝鲜半岛缓和”,因为朝鲜“同样是和平、交流与合作的对应方”。

  赞成哀悼的人士还认为,1994年夏天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逝世时,韩国金泳三政府没有表示哀悼,是南北关系之后恶化数年的原因之一。

  执政党表态谨慎 理由 不愿失去保守选民

  韩国执政的大国家党一直支持李明博政府对朝采取强硬政策,眼下表态谨慎。

  韩国媒体分析,韩国明年4月将举行国会选举,大国家党今年10月在首尔市长补选中失利,内部陷入动荡,不希望失去保守派选民支持,也不希望引发朝野政争。

  一些保守派人士反对韩国政府表示哀悼,声称韩朝至今未就“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达成谅解,在这种情况下表示哀悼并不妥当。

  按照韩国联合通讯社的说法,李明博政府因而左右为难,以至于20日上午,一名青瓦台高级官员仍表示政府不急于决定是否表示哀悼。青瓦台最终确定的“政府谈话文”字斟句酌,旨在平衡赞成与反对两派诉求。

  金大中郑梦宪逝世

  朝鲜均派特使吊唁

  链接

  金大中2000年6月以韩国总统身份访问朝鲜,与金正日举行首次韩朝首脑会晤并发表《南北共同声明》,开启朝韩和解合作新时期。郑梦宪是已故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的第五个儿子,生前致力于促进南北经济合作。郑梦宪2003年8月逝世和金大中2009年8月病逝时,朝鲜均派特使赴韩吊唁。

  韩国放弃点亮圣诞灯塔

  朝鲜曾谴责点灯是宣传战

  相关

  韩国国防部20日说,韩方宗教团体接受政府要求,放弃今年点亮圣诞灯塔计划。

  韩国先前每年圣诞节期间会点亮位于韩朝军事分界线韩国一侧爱妓峰上的一座圣诞灯塔。朝鲜方面强烈谴责,指认点灯是“宣传战”,警告可能产生“难以预料后果”。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