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改装面包车里塞27只液化气瓶 司机坐姿扭曲(图)

2011年12月21日0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贾文荣 谢华兵 高勇 图
 
 

  昨天上午10时许,在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一辆黄色厢式面包车驶过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拦下。经查,这辆面包车车厢已被改装,狭窄的空间里竟藏了27只液化气瓶(如图),连前排副驾驶座椅底下也塞了一只。

  当日上午10点20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在路口的东北侧发现了这辆挂合肥牌照的黄色小面包车。从外观看,面包车老化严重,车漆崩裂,多处锈迹斑斑,车头右前侧有一大块破损。在面包车一侧,三名中年男子正在接受交警问询。

  随后,在交警的协助下,记者打开了面包车后备厢,眼前的一幕令人瞠目结舌。拥挤的车厢里塞满了20多只液化气钢瓶,为了节省空间,液化气瓶甚至被横七竖八地堆成了两层。

  记者仔细观察,车厢后排原有的座椅被撤除,车厢底部安放了一层木板,20多只液化气瓶直接与车身接触,一旦颠车碰触产生火花,后果不堪设想。

  发现这辆改装车的是辖区交警瑶海大队大东门岗的徐佩勇警官。据介绍,上午10点左右,他正在路边执勤,一辆破旧的黄色面包车沿着胜利路正沿北向南行驶准备驶过路口,“当时面包车从我身边经过,我留意到副驾驶座上的人坐姿不对劲,几乎是歪着身子,蜷缩在驾驶室内,我当即决定喊停检查。”

  一开始,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始终不愿挪身下车,徐佩勇随即探头一看,吓了一大跳,原来该男子屁股底下竟塞了一只液化气瓶。民警感觉事情不妙,打开车厢检查,结果发现了车厢后面竟装了27只液化气瓶,而且里面大都灌满了液化气。

  在现场,一名姓陈的中年男子称自己是负责人,在合肥市液化石油气公司上班。陈某指着左前车窗上的一块“应急维修”的纸牌辩称,这辆面包车本是公司的应急维修车,由于不少客户急着要用气,而公司里的专用运输车均被派了出去,只好使用这辆面包车临时顶一下。

  陈某称,这辆黄色面包车是2004年买的,由于工人们平时不注意保养,所以车身破损严重,“今天实在是因为没车了,我们以后再也不会用这车运液化气瓶了,我们也知道这很危险。”

  陈某说,上午本来准备将这些液化气瓶送往市里多个地方,记者随后也在驾驶室里发现了一本“预约登记簿”,上面登记了不少客户地址,有梨花巷、团结新村、安庆路、义仓小区、寿春路等。

  据了解,面包车司机也无法提供驾驶证,只提供了车辆行驶证,交警部门表示,该面包车系违规运载危险品,车辆和司机均无危险品运输相关资格证,存在严重违规行为,随即依法作出相应处罚,并要求陈某先尽快安排其他专用车辆将面包车里的钢瓶全部转走,随后再去交警部门接受相关处罚。

  上午11点05分,一辆专用运输车驶抵现场,车内20多只液化气瓶很快被转走。

  记者随后就此事咨询了合肥市运管处,相关人士表示,液化气属于危险品,根据相关管理规定,进行转运时,实行“专人专车”,驾驶人员需要持有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运输车辆也需要取得危险品道路运输证,同时车身要悬挂警示标志、安装GPS等。

  交警部门称,私自将面包车车内座椅拆除,改装成微型货车运载液化气瓶,导致车辆超载、超重、超长,系严重违规行为。一旦燃气在相对封闭的空间内泄漏或者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发生碰撞都极易发生燃爆事故,交警部门提醒市民灌装液化气时要采取正确转运车辆或者选择正规代理公司。

  昨天下午,市交警支队发布信息称,对于当天上午在大东门附近查获的这辆面包车,依法对其驾驶员运载危险品未经批准和公路客运车辆以外的客运汽车违反规定载货两项违法行为分别做出处罚。

  记者了解到,虽然该车的违法行为具有很强的危险性,但是民警只能依据相关法律对其处以罚款400元、不扣分的处罚。“虽然处罚不是很重,但是这种违法行为的危险性非常大,一旦发生意外,那么后果不堪设想。”交警部门希望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如此违法。(贾文荣 记者 谢华兵/文 高勇/图)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