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将硫酸迎面泼向妻儿 妻子为护儿致面目全非

2011年12月21日09:45
来源:华商网 作者:陈宛辛

  三个月前的一天早晨,丈夫将准备好的硫酸泼向妻子和正准备去学校报名的儿子彬彬(化名)。说起自己的爸爸,14岁的彬彬眼里满是深深的恨意。

  16年婚姻如噩梦

  12月15日下午,记者在陕西省妇女研究会工作人员张海琴的带领下,在一间三家人合租的民房内见到了张萍。那是怎样的一张脸啊:整个脸部左侧的皮肤仿佛被硬生生的扯掉一块,露出根本不似常人的粉红色皮肉,从额头、眼睛再到脖颈,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从侧面看到她的耳朵,已经因为硫酸的腐蚀,缩成一个丸子大的小肉团。

  张萍告诉记者,你看到我一定觉得很恐怖吧,我的两个胳膊比脸上还要严重,这些,都是那个人(她的丈夫)造成的。现在我每天都要靠抹药过活,从来不敢照镜子,我怕我会被自己吓到。1995年,家在农村的她经人介绍认识了在医院当检验员的丈夫,由于没有多少感情基础,丈夫也是常常在外打工,两人聚少离多。婚后两年,张萍有了自己的儿子彬彬,在她最需要照顾和安慰的时候,丈夫在外头有了女人。

  “儿子从小到大都是我操心,好像这不是他(丈夫)的儿子,我记得很清楚,我不在家的时候,他每天给儿子扔下10元钱作为吃饭钱就出去赌博,在家呆的时间屈指可数。一回来,也不顾儿子写作业,电视声音开的老大,我说他一句他立马就上来打我,如果不是还有个儿子,不是我家在农村,比较传统,不是父母坚决不同意离婚,我早就过不下去了,但现在想来,没有和他离婚是我这一辈子做的最错的一件事,害了我自己,也害了儿子。”

  丈夫泼硫酸后人间蒸发

  今年8月31日早上7时许,她和儿子在洗漱间洗漱,丈夫提着一个瓶子从床边冲向她和儿子,泼向她的头部、肩膀和胳膊,更让她心惊的是,丈夫仿佛发了疯,甚至泼向了儿子。情急之中她用右手护住儿子,全身被泼到的地方阵阵剧痛袭来,张萍以为是开水,连忙拉着儿子向出租房外跑去,并大声呼救,但是她越跑越觉得不对,脸上灼烧的痛感疼得她几乎晕倒。

  儿子彬彬对那天的情况至今记忆犹新,虽然母亲护住了他,但是他的胳膊上还是留下了永久的疤痕。从那之后,张萍的丈夫仿佛人间蒸发,民警正在积极寻找,但至今没有任何有关的信息。

  说起自己的父亲,彬彬的小脸一下子冷下来,面无表情的一声不吭,但记者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深深的恨意。

  儿子希望爸爸尽快归案

  截至记者离开,张海琴老师将爱心人士捐给张萍的3000元治疗费用递给了彬彬,鼓励张萍好好坚强的生活治疗。并且与张萍商量,将在今后的每个星期,为彬彬做心理辅导。

  说起心愿,彬彬不愿多说,但张海琴老师说,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让伤害妈妈和他的凶手归案,得到法律的制裁。

  目前,张萍全身烧伤面积达到15%,面部完全毁容,急需做眼角膜移植手术,胳膊的烧伤处也需要进一步治疗,所有治疗费用高达80万元。本报记者陈宛辛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