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砀山交警被市民指暴力执法 公安局介入调查

2011年12月21日10:01

    新闻来源:合肥在线

  晨报讯 近日,一砀山市民称,12月16日,在砀山县境内,交警执法时涉嫌“暴力执法”,同时还提供了两段不完整的视频。对此,砀山县交警部门称,此事为交警查扣无牌无证车时,当事人闯卡后发生争执。砀山县公安局称,该局督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执法过程被市民拍下

  12月16日,砀山县的一位市民称,砀山交警“暴力执法”,这位市民还在网上发布了两段视频。

  在视频的信息说明上,这位市民称,“事情发生在12月16日8点左右,地点位于砀山县310国道(县城南关的一个红绿灯路口),两名身着制服的人员,不知道什么原因,对三轮车上的老伯拳打脚踢。更让人不解的是,事发地段为砀山境内,然而两名着制服的人员却开着一辆挂着淮北牌照,车牌号为皖F081**的桑塔纳执法车。”

  这位市民在视频的信息说明上称,“当时看到交警执法,没在意,后来看到该场面,实在气不过,遗憾的是之前更暴力的举动没有拍到。”

  视频中双方发生争执

  点开这两段视频,一段视频中显示一名穿制服的人员欲开走一辆拉着货物的无牌三轮车,突然一名男子进入车底,不允许着制服人员将三轮车开走。在另一名穿着制服人员将车底的男子拉出后,三轮车被开走。

  而在车子被开走之后,视频中显示,穿制服人员向被拉出的男子伸出手,随后该男子突然倒地。而在第二段视频中,进入车底的男子被一名穿制服人员拉着钻进一辆车牌号为皖F081**的桑塔纳轿车。但是该男子进去后,随即打开车门下车。通过视频看到,下车后男子走路时一瘸一拐。随后这名男子又被拉入车里。

  由于视频中声音嘈杂,几乎无法听清男子和穿制服人员的对话。

  公安局督察大队介入调查

  此信息一经发布,便引起砀山市民的讨论。有市民称,使用暴力执法应该杜绝,而对于暴力执法的工作人员也应该处理。

  同时也有市民表达不同意见。有市民称,由于视频不完整,通过视频无法确定执法人员是否暴力执法。“但是从视频中看,很明显是交警查无牌三轮车,车主打滚耍赖。”

  为何砀山县的交警在砀山境内执法,却开着挂有淮北牌照的执法车?对此,砀山县交警部门称,该视频反映的是交警查扣无牌无证车时当事人闯卡,临时用其他车拦截,当事人拒不下车发生争执,目前公安局督察大队已介入调查。

  砀山县公安局相关部门一位负责人称,砀山县公安局对此事十分重视,已经介入调查,但是仍然没有结果。“有结果,将给出答复”。本报记者 姚庆林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