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调查报告称警察需增强应对骚乱能力

2011年12月21日10: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0日电(记者白旭)英国警察监察局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警方应该提高应对骚乱的能力,在必要时可使用塑料子弹和高压水枪。

  报告称,今年9月对2000名市民的调查显示,公众对这种做法普遍是支持的,但认为官方还应该就在何种情况下才能够使用塑料子弹和高压水枪制定具体的规定,让警方和普通民众心里有数。

  监察局在报告中称,当骚乱参与者使用投掷物和汽油弹时,为了阻止暴力,避免严重后果,警方可以考虑使用塑料子弹和高压水枪。

  今年8月伦敦发生骚乱,骚乱发端于北部的托特纳姆区,短短几天内在全城扩散并向曼彻斯特、伯明翰、利物浦、布里斯托尔和利兹等其他城市蔓延。连续4天的纵火抢掠共造成5人死亡。4000多名骚乱参与者被捕。

  作者:白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