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一校车与公交相撞致18人伤 12名伤者已出院

2011年12月21日10: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病床上的学生情况良好
病床上的学生情况良好

  12名受伤学生已出院 学校将马上组织补课

  周浦中学孩子上学放学接送问题正在研究中

  12月19日下午5点38分,杭州袁富路与杭富路沿江公路交叉口,一辆家长租用来接送学生的金龙客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后侧翻,车上的数名学生被分批送进杭州市一医院和西湖区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现在,孩子们的伤势如何?马上就要期末考了,孩子们落下课怎么办?接下去,孩子们的接送问题该如何解决?

  12名受伤学生已出院

  留院的6名学生伤情稳定

  昨天下午,杭州市一医院专门就孩子们的伤情开了个通报会。

  据杭州市一医院医务科科长贾建义介绍,12月19日18点25分至20点30分,市一医院急诊收治了袁富路交叉口客车侧翻事故受伤学生10人,其中120转送8人,学生自行由家人陪同来院1人,西湖区第二人民医院转送来院1人。

  从伤情来看,市一医院接诊的10名学生多为皮肤软组织挫伤。伤情比较严重的一位男孩头部外伤,为右侧硬膜外血肿,入院后不久就做了引流手术,目前住在ICU里面,生命体征稳定,但什么时候能从ICU转到普通病房还不能确定。

  另外,还有1人锁骨骨折,1人右手腕脱位,都已经进行了积极的治疗。这些学生留院观察期间均病情稳定,昨天已有4人出院。

  另外,前天晚上在西湖区第二人民医院留观出院的5位学生,因家长要求,昨天也来市一医院作进一步复查,经检查均为头部皮肤轻度挫伤,现都回家休养。

  也就是说,车祸中受伤的18名学生中,已有12名学生出院。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救治留院伤员。医院已指派专人负责组织救治工作,并安排专家对他们进行再次全面会诊,指导救治;医院心理科专家也将对受伤学生给予心理干预,期望让此次事件对孩子的影响降到最低。

  孩子出院后将组织补课

  今后的接送问题正在研究中

  下个月初学校就要期末考试了,受伤的孩子还住在医院里,落下的课怎么办?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周浦中学副校长朱跃民。他表示,昨天学校领导专门开会研究了这个问题,等孩子出院后,学校会专门组织相关老师给这些孩子补课,不让他们落下课程。

  以后孩子上学如何接送?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开会研究这个问题,希望家长辛苦下,这两天上学先由家长接送。

  目前,学校接送车大致分为四种形式:学校自备车、学校租用车、家长自行组合包车、私人或社会车辆和校办企业联合社会企业一起运营车。

  “其实学校也想有正规的校车。”该负责人表示,但这些年来,他们跟村里、镇里都打过报告,却一直没争取到资金,而学校也没有实力解决此问题。

  “家长、学校、老师,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都是希望孩子能平安。”受伤学生家长夏福泉说,但是学校没有校车,家长们工作又忙没办法天天接送,孩子那么小又不放心他们骑自行车,最后只能无奈选择自己包车。

  另外一位家长说,夏天时自己骑电动车送孩子还凑合,但冬天天气那么冷,怎么舍得让孩子吹冷风,自己包的车虽然不是正规校车,但好歹也能遮风挡雨,冬天坐着也暖和些。

  昨天, 杭州市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全面开展了所属学校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并汇总排查情况。并将于今天分别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杭州市教育局汇报。下一步杭州市教育局将协同市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全市学生接送车安全检查。(通讯员 陈员 记者 何丽娜 张丽红)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