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曝酒泉经适房需交19万装修费 不接受可退房(图)

2011年12月21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社发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甘肃酒泉杨女士称,她申请到的经济适用房需要交19万元装修费才能入住,装修费占到房款总数的58%。如果不交这笔装修费,杨女士被告知“要退房”。

  杨女士通过摇号获得经济适用房小区“祥和家园”的购买资格,房价总共33万元。正当全家人沉浸在幸运的喜悦中时,他们却被告知,要想入住,还要交一笔19万元的装修费。

  装修占到房款总数的58%,杨女士称,现在是有钱买得起马,却配不起鞍。

  对此问题,酒泉市房管局回应说,19万的装修费包括了地板、吊顶、灯具,橱柜等各种材料费,收费合理,不接受可以退房。而就是这样的精装房,杨女士反映,客厅壁纸一部分已经起泡裂缝,卧室也没有柜子,装修费市场估价最多超不过4万。“洗脸池鉴定价格是4000多,而最高级的洗脸池市场价格也就1300”,杨女士说。

  据悉,酒泉市房管局向杨女士出示了收费标准目录,但这个目录只能让业主在建设科的办公室里看,不能复印,更不能拿出办公室。对于酒泉市房管局宣称的“已经过审计部门审批”的说法,酒泉市审计局称,从未审批过这些项目。同时,审计局工作人员也承认,样板房装修费19万确实很贵。

  针对“豪华经适房”,律师秦兵表示,申请经适房本来是具备资格就可以,没有其他附加条件。如果以交装修费作为附加条件,而不给分到的经适房,就有胁迫之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