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卖淫女帮助前男友绑架孩子 反对撕票被同伙残杀

2011年12月21日11: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炎皇

  本报湘潭讯(记者 朱炎皇)胡燕(化名)怎么也想不到,她协助前男友丁建波和他的朋友陈星(化名)绑架长沙某旅馆老板的儿子后,丁、陈二人索不到赎金撕完票,又把她杀害了。案发当年,丁建波落网,陈星在逃。今年11月中旬,陈星在广东落网。昨日,陈星在看守所向记者提及,天冷了,他很想见儿子一面,希望儿子不要像他一样。

  失足女抱走老板娘儿子

  2004年5月下旬,陈星、丁建波两人因手头拮据,开始密谋绑架他人勒索钱财。两人找到丁的前女友从事卖淫的胡燕。3人商定:让胡燕到长沙汽车南站附近的一家旅馆去卖淫,和老板混熟后,再将他3岁的儿子鹏鹏绑架。事成后,3人平分赎金。

  5月29日上午,胡燕向老板娘谎称带鹏鹏出去玩,从她手中抱过了孩子,然后搭车将孩子带到湘乡市碧洲公园附近与陈星、丁建波会合。孩子到手后的当天下午,陈星便发勒索短信给鹏鹏父母,要他们拿10万元来赎。

  女同伙反对撕票同遇害

  2004年5月31日晚,多次索要赎金不成,陈、丁担心罪行败露恼羞成怒,叫嚣要把孩子杀了以泄愤,胡燕表示反对。但陈、丁没有理会她,还是残忍杀害了鹏鹏。事后,陈星认为胡燕心太软,信不过,迟早会将他们杀人的事情败露。于是,两人又将胡燕掐死,连夜用摩托车将两具尸体抛至湘乡市东郊乡碧星村的一条灌渠内。

  案发后,陈、丁两人潜逃。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派了大量警力展开调查。2004年10月,湘潭警方在海南三亚将丁建波抓获归案。其后,丁建波被依法判处死刑并执行。

  7年后逃犯在广东落网

  7年来,陈星一直在外逃亡,家人也为其织了一张“保护网”,任何时候任何人去问都是回答不知道,其妻子同时与他外逃,两人一直未归。其13岁的儿子无人管教,长期有家不回。家中只有老父亲孤独生活。

  今年,陈星被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逃犯。“清网行动”开展以后,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掌握了陈星藏身广东惠州一处工地。11月8日,办案民警赶赴广东,乔装民工在工地艰苦蹲守。11月14日晚,民警在工地上抓获了正光着膀子洗衣服的陈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