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百色边防及时扑灭大火

2011年12月21日11: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百色12月21日电 近日,广西百色市公安边防支队安宁边防派出所迅速出警,成功扑灭一起山林火灾,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万多元,受到驻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高度称赞。

  12月17日中午13时许,安宁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靖西县安宁乡安宁村安宁山口发生一起山林火灾,情况紧急,请求官兵支援救火。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8名官兵带上柴刀、铁铲和脸盆等工具赶赴火灾现场,并及时将情况立即通报安宁乡党委政府。

  13时15分许,该所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整座山浓烟滚滚,火光映天,火势顺着风势越烧越旺,山林到处一片火海,若不及时扑灭火灾,附近的房屋和数百亩山林将毁于一旦。在和赶到的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协商灭火方案后决定,由安宁边防派出所官兵负责火势凶猛的北面山林,政府工作人员、解放军连队官兵和当地群众负责东面的山林,西面和南面有公路已形成天然防火隔离带。面对凶猛火势,边防官兵毫不畏惧,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克服着呛人的浓烟,有的官兵拿着铁铲、有的官兵拿着柴刀、有的官兵拿着锄头与大火展开博斗,开辟出一条宽3米、长200多米的安全隔离带,有效防止的火势的蔓延,勇敢地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

  最终,在警民近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山林大火被完全扑灭。据初步估算,此次救火至少为群众挽救财产损失达20余万元。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