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执法车过高速要求免费致拥堵 收费站长掏钱埋单

2011年12月21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6日,一辆挂(四川)广安牌照的执法车在成南高速嘉陵出口要求免费,一度造成交通堵塞,网友将其曝光后引发热议。收费站站长称已自掏腰包为其买单,车方承认此车目前还未进入免费名单,但确系执法车且当时正在执行公务。

  16日傍晚,网友fxh0777在某论坛发帖称一执法车因为不愿付10元过路费在成南高速嘉陵出口“撒野”,耽误了后面20几辆车出站。帖子附有5张照片,照片上可以看到,一辆牌照为川X32003的轿车停在一高速公路出口处,车顶装有警灯,一名便装男子正与收费人员交涉,现场多人围观,并有多车滞留。

  19日,成南高速公路嘉陵收费站站长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网友曝料基本属实。该负责人说,当时该车要求免费,其出示的通行卡显示,该车是在南广高速南江收费站上路的,至成南高速嘉陵收费站,应缴纳通行费10元。“该车两侧车身喷涂"交通执法"字样,且车顶装置警灯。但查询系统时发现,该车并非免费车辆,“请示上级之后,我将其放行,产生的10元通行费由我掏钱支付。”

  据透露,被网友曝光的川X32003轿车属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执法总队七支队所有。19日下午,七支队监督科负责人通报了初步调查结果:

  16日上午,七支队二大队管段内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执法人员乘坐牌照号为川X32003的轿车前往处置。因为现场需要一辆吊车,该车前往嘉陵区寻求帮助。由于川X32003先前为广安市某单位所有,前不久才调往七支队,还未办理过户手续,因此高速公路系统未将其列入免费名单。该负责人还说,事后已与嘉陵收费站方面作了沟通,双方已达成谅解。 (成都商报记者 邓成满)

  作者:邓成满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