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赴台求学政策设限多遭炮轰 台教育部作检讨

2011年12月21日13:57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教今年首度招收大陆学生,却只来了933人。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20日在全台大专校院校长会议炮轰,因三不六限和沿海四十一校限制,才让陆生来台人数这么少!台“教育部长”吴清基表示,明年2月会全面检讨,希望在三限六不下,尽量放宽限制。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陆生少是因“法令”限制多,但第一年招收人数少不是坏事,他同意赖鼎铭校长的看法,应该更积极开放。马英九强调,陆生来台至今已4个月,未来可以改变的地方很多,请台“教育部”成立相关检讨委员会,并邀请学者共同讨论。

  赖鼎铭也建议,未来是否能开放大陆“211工程学校”的112所大学,当场邀请马英九担任招收陆生的代言人,因马英九两次到世新大学演讲,陆生都对马英九很着迷。

  台“教育部副部长”林聪明表示,今年4月份才开始招收陆生,时间匆促,又有三限六不,造成陆生来的人数不多,明年2月学期结束后,将针对今年招生问题作通盘检讨,并提出改进对策。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