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珀被认定操纵三场假球 三场假球最高收200万

2011年12月21日13: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铁岭报道

  王珀在中国足球圈中 “臭名远扬”,但昨天的他早已没有了当初的霸气,在铁岭中院,记者看到的王珀虽然依然面露红光,但两鬓却早已斑白,昔日志得意满的样子也早已不在。

  据悉,昨天王珀的审理最早结束,庭审的辩论阶段进行得较为激烈,除了涉嫌操纵国力队的两场假球外,他还涉嫌在山西陆虎和广州医药的比赛中操控比赛、打假球。王珀在审讯阶段承认他当年打假球的事实,也接受大家把他称为中国足球的罪人。

  不过随后王珀也为自己做了辩护,王珀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当年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下所做出的。此外,对于王珀的指控还涉及了诈骗罪,庭审过程中王珀也对自己犯下的诈骗罪进行了解释。

  三场假球最高收了200万

  2003年9月21日的川陕之战,王珀首先通知巴西籍主教练卡洛斯晚上对阵四川冠城队的比赛不用去现场,由他全权指挥。然后他召集队长和主力队员等,要求球队上半场必须输成0∶4。当场比赛的结果为1∶5,事后成功保级的四川冠城将50万元现金送到西安。

  2003年11月客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当时有中间人找到陕西国力董事长李志民,表达了上海申花俱乐部欲以200万元,买陕西队输球,以达到夺冠目的。李志民同意后,由王珀告知队员操作假球,他再以同样的方式换来了陕西队0∶2输球。事后上海申花让中间人转交给王珀事先说好的200万元。

  2006年8月19日山西陆虎与广州医药的比赛。王珀和王鑫炮制了山西陆虎1∶5惨败于广州医药的丑剧。经过中间人联系,当时有“冲超”希望的广州医药最终拿出20万元买球,王鑫和王珀不仅拿到了贿赂款,且在同对方“预定”比分后,连比赛现场都没去,就直接跑到东莞投注某国际赌博网站,从中牟取暴利。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