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疾控中心报11月传染病疫情 手足口病致1死

2011年12月21日14:25
来源:春城晚报

  省疾控中心网站昨公布11月我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上月手足口病致1人死亡

  本报讯 省疾控中心网站昨日公布了2011年11月我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上月,我省报告了1种甲类传染病,为霍乱,发病1例,无死亡。病例为缅甸籍,由缅甸输入,根据国家传染病疫情统计规则不列入统计。丙类传染病中有1人因手足口病死亡。

  11月甲乙类传染病传播途径构成中血源及性传播传染病最高,其次为呼吸道传染病。与去年同期相比,呼吸道传染病、血源及性传播传染病发病数上升,肠道传染病、自然疫源及虫媒传染病和新生儿破伤风发病数下降。

  丙类传染病中,流行性感冒、风疹、斑疹伤寒、麻风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报告病例数较去年同期上升,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较去年同期下降。首席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