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官员称146个奶粉样本检验没发现放射物超标

2011年12月21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1日表示,日本311大地震后至今,只在3个蔬菜样本发现放射性物质超标,有关产品已实时销毁,港府继续禁止由日本五个县入口产品。

  他在立法会回答议员质询时表示,港府亦已检验过146个奶粉样本,暂时无发现有含放射性物质超标,考虑到不同放射性物质半衰期各有不同,会继续监察日本进口食品。

  但周一岳表示,港府无法抽取旅客自行带入境作自用的奶粉样本作化检,但若由日本进口的水货奶粉,有在市场零售出售,食安中心也能在零售层面进行样本抽查。

  他又说,现时香港使用食品法典委员会的标准,是世界通用,会再向日本方面了解,更改对铯等放射物质检测标准的原因。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