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高校内地扩招学费不涨 高考不再是唯一方式

2011年12月21日15:2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明年,内地学生报考香港部分高校,高考不再是唯一的方式,考生可以依靠SAT、IB、A-level等国际考试成绩,申请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香港名校。

  昨天,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四所香港高校联合在上海召开201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发布招生政策。同时各香港高校均表态,明年将加大内地招生力度。

  高考不是唯一途径

  据香港中文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梁丽芳介绍,对于在内地国际学校就读、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内地学生,可以凭该校认可的国际考试成绩直接申请入读香港中文大学。中文大学去年就已通过这种方式招收了近100名内地学生。

  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学院也接受内地考生以国际成绩报考。通过国际生入学计划报考港校的学生,并不占用内地生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大幅增长

  各香港高校均宣布大幅增加明年内地生招生计划。2012年香港大学预计招收350-400名内地学生,相比2011年增幅超过三成。香港中文大学2012年的招生范围扩展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300名内地学生入读本科课程,并将增加奖学金名额。香港理工大学招生计划从2011年的230人增加到2012年的280人,扩招幅度超过两成。

  改学制利于内地生

  2012年,香港高校全面进行学制改革,本科将从三年制改为四年制。香港各高校内地招生负责人均表示,学制改革对内地学生影响不大,相反,更容易使内地学生融入香港教育环境。

  香港高校本科学制改为4年后,与内地教育制度接轨,就读香港高校的内地学生完成高中课程后,将直接入读本科一年级,省去了一年的本科预科课程。

  另外,香港各高校都明确,明年学费不涨。明年学费,港大为每年11.9万港元,中文大学为每年10万港元,理工大学为每年10万港元,教育学院为每年8.5万港元。 本报记者 张炯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