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过半地市供电量超百亿 最高负荷7475万千瓦

2011年12月21日16: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通讯员沈甸报道:记者20日在广东电网公司揭阳供电局年供售电量双破百亿大关庆典仪式上了解到,揭阳市成为全省第12个、粤东地区继汕头之后又一个供电量超百亿的城市。

  广东电网公司的数据显示,2011年,在广东最大错峰负荷达到740万千瓦、电力持续紧张的局面下,广东电网全年售电量实现逆增长,全年预计达到40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4%,电力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支撑了广东“双转移”战略的实施。

  广东省政府推行的“双转移”战略拉动了粤东西北地区经济的强势增长,电量增长成为有力印证。继2010年清远、肇庆供电量突破百亿大关之后,今年12月,地处粤东地区的揭阳以“黑马”之势杀入百亿家族成员,比2003年的30.66亿增长了3倍多。

  截至12月20日,广东21地市中供电量超百亿千瓦时超过半数,达到12个,包括: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惠州、中山、江门、汕头、珠海、清远、肇庆、揭阳。其中,粤东地区占据两席,粤北占据一席。据广东省2011年“双转移”工作会议通报显示,双转移实施以来,广东全省35个省级产业转移园共引进项目2988个,建成投产1448个,总投资约7030亿元,创造产值5000多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粤东西北地区比重由不足1%大幅度提升到13.5%。

  今年前三季度,粤东地区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广东前列,GDP增速比珠三角地区高出1.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9.9%,增幅超过珠三角地区8.1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2011年广东电网负荷曾六创新高,最高统调负荷高达7475万千瓦,同比增7.45%,最大错峰负荷达到740万千瓦,同比增长105.56%。面对电力急剧紧张局面,广东电网补贴机组发电,调用先建机组继续调试顶峰发电,依托南方电网全网争取西部各省区尽最大能力支援广东,并购入港电超过21亿千瓦时,是年初计划的3倍。

  李晓莉、沈甸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