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宁夏段现132公里流凌 防汛部门24小时监测

2011年12月21日17:0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银川12月21日电(记者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了解到,受近期冷空气影响,截至21日8时,黄河宁夏段流凌长度达到132公里,密度5%至20%。

  黄河宁夏段于13日首次出现流凌,流凌长度约40公里,受气温持续走低影响,流凌长度增加较快,于18日达到100公里。截至21日,石嘴山麻黄沟至通贵流凌长度约132公里,通贵以上河段稀疏流冰花。

  目前,黄河宁夏段凌情总体平稳,随着气温逐步降低,流凌长度和密度将进一步增加,宁夏各级防汛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监测和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黄河流经宁夏397公里,每年12月中下旬开始出现流凌,次年1月上旬封河,2月中下旬开河。受特殊自然地理条件影响,黄河宁夏段封河时由北向南、先下游后上游,开河时则由南向北、先上游后下游,几乎年年发生程度不同的凌汛灾害,其中长约267公里平原河段是防凌的重点。

  作者:邹欣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