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院长挪用公款借贷补窟窿 亏空百万畏罪潜逃

2011年12月22日02:3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林某是广东湛江廉江市一所镇医院院长,他私自挪用公款数百万元后,为补缺口,又借高利贷填补窟窿,结果共亏空1200多万元畏罪潜逃。

  20日凌晨2时3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车站派出所接到广东方面的协查通报,称林某已逃至株洲,可能藏匿在火车站附近一酒店内。长铁警方立即部署抓捕工作。

  通过与廉江市检察院反贪局联系,警方调取了林某的基本情况和照片资料。同时,民警来到林某藏匿的酒店,查询到林某登记住宿的房间号为1005房,并确认其仍在房内。

  当日上午7时30分,两路民警分别从电梯和楼梯上至该酒店10楼,让服务员打开林某的房门后,民警冲进卫生间内,将正在洗漱的林某抓获。

  经初步审查,林某现年43岁,是廉江一所镇医院院长,近一年半来,林某挪用公款数百万元私用。因怕被发觉,其挖东墙补西墙,并以医院的名义,从当地民间高利贷组织借款数百万元以填补窟窿。如此恶性循环,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再也无法填补。在多次被高利贷追债并被打伤后,林某畏罪潜逃。

  面对警方的讯问,林某对挪用公款和以医院名义向他人借高利贷共计约120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讯员朱红梅 彭烨 记者龚柏威

  作者:朱红梅 彭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