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朝阳教委称不增加校车 义务教育应就近入学

2011年12月22日04:16
来源:京华时报
一辆朝阳校车停靠路边,等待学生上车赴校。(资料图片)本报记者任峰涛摄

  教委主任称暂不再增加校车

  义务教育应该是就近入学 校车没有存在的必要

  本报讯(记者孙乾)校车问题近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在昨天召开的朝阳区人代会教育专场发布会上,朝阳区教委主任孙其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新的校车执行标准出台之前,朝阳区城区暂不再增加校车。

  孙其军表示,从法理上讲,义务教育应该是就近入学,校车没有存在的必要,但现实中一些民办校或体制改革校在更大的范围内招生,所以政府特批了一些校车,比如陈经纶分校以学校为单位开办校车,按照成本价格由家长来承担费用,政府目前是给了一些补贴,但政府补贴不是未来的方向。

  孙其军称,目前校车以及校车安全没有明确标准,朝阳区教委联合交管部门,近期朝阳区对辖区内所有的校车都进行了排查,引导开办校车的学校加强对司机、学生的安全教育。排查结果显示,现有注册、备案的校车都是符合要求的,不存在车况故障或司机素质、超载等问题。管庄地区发现一所自办幼儿园校车超载,目前已经暂扣车辆,并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孙其军说,北京市城区公共交通比较发达,公共交通应该是解决孩子上学的主要交通途径,在新的执行标准出台之前,朝阳区尚没有想法继续扩大校车试点,朝阳城区暂不增加校车。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