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保基金上周五悄然抄底 注资规模至少过百亿元

2011年12月22日07:16
来源:重庆晚报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于上周五向国内拥有社保偏股类组合的基金公司增资,每只偏股类组合获追加资金五个亿。

  目前有16家基金公司获得全国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其中七家管理人是去年底新增的。截至去年中期,前9家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股票和偏股的配置型社保基金组合达到20只。因此,这次社保注资规模至少在100亿元之上。

  对于社保基金在当前市场背景下的增资行为,国内一位基金公司主管人士称,社保基金增资意味着当前股市已经不断靠近市场底部,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以社保基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入市虽然不能给市场指明何时开始反弹,市场还有可能继续下挫探底,但社保基金历来投资嗅觉敏感,市场下探将为机构投资者提高股票仓位带来战略性机会。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