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龙江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漠河昨最低气温-41度

2011年12月22日07: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石卉

  省气象台21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漠河昨最低气温达-41℃

  生活报12月22日讯 记者21日从省气象台获悉,22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从“冬至”这一天开始,我国便进入了数九寒天,市民要注意御寒。“冬至”是北半球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过了“冬至”,白天会一天天变长,黑夜会慢慢变短。“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将进入一个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进九”,我国民间有“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的说法。 省气象台21日11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5-7,全省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随着“冬至”的到来,全省各地将大幅降温,最冷的地区漠河23日最低气温将达到-41℃。

  22日白天,绥化北部、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大兴安岭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阴有小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