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某校计划拆迁引发老师罢工 影响近千名学生

2011年12月22日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平湖新湖学校计划拆迁引发停课

  经协调昨天下午恢复教学秩序,街道办承诺妥善解决

  晶报记者 肖宇 实习生 黄真珠

  昨日上午9时许,龙岗平湖新湖学校突然“停课”,校内学生无人管理,家长被禁止入校,校园内一度混乱。

  据该校学生称,上午两节课后,他们突然接到老师集体不再上课的通知,此后学校陷入一片混乱。有学生把课本撕了,有些跑到教室里拿粉笔在黑板和操场上表示抗议,还有一些和同学打斗。

  有学生家长称,老师罢课是因学校拖欠教师工资,又面临停办拆迁,教师和校方产生了纠纷。可家长们试图找学校领导了解情况时,却被学校保安阻在门外。

  一学生家长向记者出示了一封《致家长信》。信中称,新湖小学因位于旧城改造片区,且办学许可证在2012年1月31日到期,为此,2月1日后校舍将予以拆除,希望家长配合做好学生的转学工作,不要向学校预交下学期学费。记者注意到这封信落款为平湖街道教育办。

  家长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接到平湖教育办的通知太晚,而此前,因学校和孩子的催促,大部分家长早已把预读费交了。据了解,新湖学校设置了幼儿园、小学部和初中部,受停课影响的学生近1000人。

  平湖街道教育办工作人员称,新湖学校所在地属旧改区域,已拖多年。街道办已承诺将协助家长帮学生找到学校,免费转学,一一安置好学生。

  经过约5小时谈判,到昨日下午2时许,学校教师开始回到岗位,教学秩序慢慢恢复。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