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钻井平台事故搜救工作未果 幸存者批救援不力

2011年12月22日08: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惠晓霜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俄罗斯救援部门12月20日说,克拉号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多艘救生艇上没有幸存者或遇难者尸体,仍有39人失踪。

  调查人员推测,三种原因可能导致这次沉没事件。

  救生艇上空无一人

  俄罗斯国家海上救援协调中心说,先前发现的4艘救生艇和一艘充气式救生筏上没有人,其中一艘救生艇上的紧急信号灯亮着。

  一架飞机、两架直升机和3艘船仍在鄂霍次克海搜寻失踪者。

  克拉号平台18日由船只从堪察加半岛附近海域拖往萨哈林岛途中倾覆,20分钟内沉没。事发地点距萨哈林岛大约200公里,水深超过1000米。

  平台上共有67名工作人员,14人获救。俄罗斯紧急情况部20日说,已打捞11具尸体,发现3个疑似尸体的物体,其余人员下落不明。

  法新社援引一些官员的话报道,如果幸存者穿着救生衣,通常情况下,只能在冰冷的海水中存活大约6个小时。

  事故关联三种可能

  事发地区运输事故调查部门副主管彼得·索洛马欣告诉俄新社记者,事故关联三种可能:拖曳作业违反安全规程,钻井平台自身技术问题和天气。

  这座平台1985年在芬兰制造,面积大约5520平方米,拖曳时天气恶劣。

  按照规程,拖曳时,只允许平台指挥和少数工作人员留在平台上。俄罗斯《生意人报》19日报道,事件发生时,大约半数人员不应在平台上。

  一些幸存者和家属指责拖曳作业违规。“这是钻井平台,不是一艘能载着近70人横穿鄂霍次克海的渡轮。”获救工作人员伊万·米辛约夫说。

  米辛约夫回忆,落水后,他游向远处,担心遭平台沉没产生的漩涡卷入海底。

  平台指挥的妻子告诉《共青团真理报》记者,丈夫反对拖曳平台,但不管用。他上周打电话回家,担心平台可能在恶劣天气中倾覆。

  幸存者不满救援

  一些幸存者认为救援不力。调查员亚历山大·焦明说,钻井平台发出求救信号两小时后,救援才开始。

  平台主管亚历山大·科瓦连科接受电视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救援人员)以为我们能爬上船,但我们没有力气了。所有人都在喊:‘救生艇,救生筏。’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些救援船的船长不下令放救生筏。”

  超过30名平台工作人员来自摩尔曼斯克州。这个州20日哀悼一天,降半旗,取消娱乐活动。

  “今天,我们向在这场惊人灾难中的所有遇难者致哀。”州长德米特里·德米特恩科在电视讲话中说。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