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别墅群烂尾10余年 长满荒草被称鬼城(图)

2011年12月22日09:37
灰色的建筑主体因没有安装门窗,在寒风中很是萧条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灰色的建筑主体因没有安装门窗,在寒风中很是萧条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回应:无相关用地手续,将全部拆除

  开发商当年租用兰家庄村耕种地想建度假村

  兰家庄村的江姓村支书说自己才上任不久,但也了解一点情况。据他介绍,开发商是在1997年开始建房,当初设计的确实是度假村,但由于缺少相关审批手续,开发商未持续投入,后来渭河治理工程启动,政府对渭河流域进行了详尽的规划,别墅群所处位置就在规划区内,“我们村子周围都规划为湿地,河的沿岸是绿化带,我们村子这块是一个城市公园,这个项目跟这个规划冲突了,没法办手续了。”

  随后记者又找到1997年在任的该村沙姓村主任,在他的记忆里,度假村占地约160亩,是开发商以每亩1万元左右的价格从村上租的,年限是30年。现任村主任方成安(音)表示,开发商系资金链断裂才导致的闲置,具体原因他不知情。

  当地政府称:已申请成立工作组彻底解决此事

  “项目搁置的原因是未拿到相关用地手续。”昨日,灞桥区新河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闫高潮告诉记者,那块地属于滩涂地,当年属于水流乡兰家庄村,用地单位需要向土地部门申请先将土地收归国有,再取得相关用地手续。在当时的情况下,开发商采取了先与相关部门草签协议,租地建设,想随后再补手续,后来手续未能成功拿到,再加上与后来的规划冲突,别墅群才搁置至今。“这是历史问题,2002年水流乡和新河乡合并成新河街道办,当年知道这件事的人多已不在位,我也是后来大概了解了这些事情。”闫高潮说。

  “拆除是肯定的,项目是非下马不可的,但要解决这个问题,还要动大手术。”闫高潮表示,尽管必须拆除,但目前仍无具体实施方案,依据什么法律法规、是否向开发商进行补偿都需要明确。“对于这件事情,我们街办已经向上级申请过,拟成立一个由土地、水利等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兰家庄村村委及政府部门提供的两个位于兴庆路的公司地址,欲寻找当年的开发商,几经周折也未找到该公司。而该公司原来的办公电话已换成另一家公司的。本报记者杨德合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