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大火中舍命抢妻 救出99%烧伤妻子日夜守候

2011年12月22日09:39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于岛
在辽宁省武警总队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夏长明每天都要用仅有的半个小时和妻子付静辉说上几句话,再喂妻子吃点东西、喝点西瓜汁。记者 于岛 摄
  在辽宁省武警总队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夏长明每天都要用仅有的半个小时和妻子付静辉说上几句话,再喂妻子吃点东西、喝点西瓜汁。记者 于岛 摄

  “每天盼那半小时,让她知道我一直在”

  两块毯子,两个热水袋,一条冷板凳。夏长明靠着这些守在重症监护室外7天6夜,里面是他从火场中救出的妻子。

  现在他每天有半个小时陪全身99%烧伤的妻子“聊天”,其余的时间就是守候陪伴。

  “她就在我眼前,就是被烧我也得去救”

  12月15日凌晨4时,家住沈阳新民市大民屯新庄村的夏长明就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忙活了。

  他点着炉子没几分钟,靠近烟囱处的一块塑料就被引着了,很快把周围一大片塑料也给引着了。夏长明赶紧拿铁锹拍,妻子付静辉也赶紧拿来水盆救火。

  一会儿,妻子身上就沾满了掉下来的小火团。“顶棚的塑料被烧着了,就像瀑布一样往下掉。 ”夏长明说。

  妻子想往外面跑,但是被火包围住,跌倒了。他扔掉铁锹,迅速冲进火里,抱着妻子就往外跑。“她就在我眼前,就是被烧我也得去救。 ”夏长明含着泪说。顾不上自己手上的伤,他和前来帮忙的亲戚朋友赶紧用雪给妻子灭火,随后送到辽宁省武警总队医院。

  “每天就盼着那半小时进去陪陪她”

  坐在医院6楼重症监护室门外的凳子上,夏长明的手因为轻度烧伤,也涂着药膏。烧伤科张博主任介绍,付静辉全身烧伤面积达99%,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在重症监护室里,付静辉全身涂满白色的药膏,嘴唇严重肿起,没法说话,也没法吃东西。夏长明每天只有半小时的时间和妻子说说话、喂她喝点粥、喝点西瓜汁。

  “她说不了话,只有嘴唇微微在动,但是我知道她的意思。毕竟在一起生活14年了,她的心思我都能明白。 ”付静辉嘴唇一动,夏长明就能知道她想干什么。“我说对了,她就点点头,要是不对,她就轻轻摇头。但是十有八九都对。 ”

  付静辉总是觉得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想见见父母和孩子。夏长明就给她打气、鼓劲。“我告诉她,你要好好吃饭,过段时间就能好,我和孩子等你回家。 ”夏长明哽咽着。

  重症监护室门外的凳子上,铺着两个毯子,放着两个热水袋。 7天6夜,夏长明都是在这个凳子上过夜。吃饭也是亲戚给带到医院,“垫吧”一点。“每天就盼着那半小时进去陪陪她,其他时候就在外面等着,让她知道我一直在。 ”夏长明一边擦眼泪一边说。

  孩子偷听完大人的谈话,一夜都没睡着

  儿子今年13岁,大棚着火时,就被别人带到了马路上。现在在奶奶家,由奶奶照顾上学。妻子烧伤太严重,他们不想让儿子看到,一直没让儿子来医院。“他虽然小,但是也知道。家里大人谈话时,他就悄悄偷听,但是不说话。 ”到医院7天,夏长明一心牵挂着妻子的安危,还没有与儿子通过电话。陆续来医院的亲戚说,孩子偷听完大人的谈话,一夜都没睡着。

  夫妻俩没有多少积蓄。“他俩种大棚今年也就第三年,以前的贷款还没有还完,结果又烧成这样了。 ”夏长明的姐姐说。

  两家的亲戚朋友也赶紧给凑钱,到昨天为止,一共凑了10万元送到医院。但是如果需要手术,这点钱根本不够。本来安排的手术也因为资金问题暂时取消了。

  记者 胡婷婷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