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颁布麻醉药出口限制令 防止美国用于死刑

2011年12月22日10: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麻醉药物戊巴比妥钠 用于实验室动物麻醉资料图
麻醉药物戊巴比妥钠 用于实验室动物麻醉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12月2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了最新封锁令,将8类麻醉类药物添加到出口产品限制名单中,以防它们流入美国被用于死刑。欧盟的新出口限制令将导致美国本就短缺的死刑药物缺口更大,美国目前依然有34个州在执行死刑。

  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将8类麻醉类药物加入到加强控制的出口产品限制名单中,包括戊巴比妥(pentobarbital)和硫喷妥钠(sodium thiopental),这两种药物是当前美国执行死刑最常用的药物。欧盟称,限制这些药物出口可以预防它们被用于死刑、虐待或其他不人道的领域。此外,欧盟委员会还称,为了防止某些国家绕过这一规则,他们保留添加其他药物进入限制名单的权力。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说:“这一决定有助于欧盟帮助全世界废除死刑。” 早在2010年11月,英国就曾单方面宣布限制麻醉类药物出口。新限制令得到英国商业大臣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的支持,他说:“我们在引入限制向美国出口特定药物(用于死刑)方面走在了前列,我们一直在努力推动整个欧盟都能实行限制令。我很高兴,欧盟正迈出这一步。”

  据悉,2009年,美国唯一生产硫喷妥钠的赫士睿公司(Hospira),因其产品与死刑有关引发争议,最终被迫停产。今年夏季,制造戊巴比妥的丹麦灵北制药公司(Lundbeck)宣布,拒绝向任何与死刑有关的美国机构出售标注其商标的产品。(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