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教育厅回应校车事故 禁乘马车拖拉机上学

2011年12月22日10:58
来源:云南网

  云南省教育厅重申:禁止学生乘马车、农用车、拖拉机上下学

  在昨天文山州丘北县学生乘坐的马车与卡车相撞后,记者第一时间与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取得了联系。罗崇敏表示,省教育厅已经要求,当地政府部门首先要千方百计救人,并迅速做好伤亡家属的安抚工作,及时查清事故发生原因。罗崇敏还表示,将在全省立即采取措施,开展全面的安全教育和包括学生出行的安全在内的校园安全整治行动。

  据了解,省教育厅昨晚已经组成了由副厅长带队的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并连夜赶赴事发现场,处理此次安全事件。罗崇敏表示,省教育厅将及时发文,再次重申要求各地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禁止学生乘坐马车、农用车、拖拉机上下学。罗崇敏表示,此次事故的发生,可能由于当地交通条件比较差,且基层对于安全措施落实有问题造成的。将通过此次事故,引以为戒,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教育,解决好学生的交通工具问题,尤其是加快解决农村学生交通车的问题。另据了解,我省教育部门已经开始会同发改、交通等部门开始研究学生出行,特别是农村学生出行交通工具等问题的解决办法。

  韩海阔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