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九江杀人犯变身寺庙监院 开名车用名牌手机

2011年12月22日10:58
来源:大江网
十七年前发生在铁路九江南站宿舍区的那起血案至今仍让许多当地居民心有余悸 

  近日,九江县警方向媒体通报了一起故意杀人案的进展情况。十七年前九江县曾发生一起致人两死一伤的命案,重要嫌犯之一的徐心联一直在逃。今年11月28日,九江县警方与浙江警方密切合作,在杭州某知名寺庙将徐心联一举擒获。

  让人吃惊的是,根据警方的调查,身背命案的徐心联潜逃十七年来,已摇身一变成了浙江两知名寺庙的监院,在当地佛教界享有盛名。这期间,他“漂白”了身份,还获得了浙江大学的本科文凭。

  那么,十七年前九江县的这起灭门血案是如何发生的?徐心联在犯案前后是个怎样的人?他在逃亡路上是如何“漂白”身份,警方又是如何发现其踪迹的?九江县警方特向新法制报记者揭示了这一系列的疑问。

  十七年前酿血案造成两死一重伤

  1994年,铁路九江南站宿舍发生一起灭门血案

  12月19日,九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

  陈和剑从橱窗里搬出了厚厚的几大叠案卷材料。他是刑侦大队农村中队中队长,也是目前徐心联涉嫌杀人一案的主办民警。

  经过这么多年,许多案卷材料纸面已经泛黄,但密密麻麻的文字详细记录了十七年前发生在九江县城的那起“灭门”血案。

  案卷显示:1994年7月25日,九江县水泥厂工人王军民经诊断患有腰椎体结核,怀疑系中学时与同学徐敏打架所致,便伺机报复。

  同年7月27日,徐心联邀集郭劲、刘选金、廖庆力来到王军民的单身宿舍,与正在此处的王军民、张勇、郭亚兵议定去海南,决定在走之前惹点事,使七人齐心不思归。王军民便提出将徐敏搞(杀)掉,六人均表示同意。

  王军民、徐心联于当日购置、寻来菜刀四把、剥皮刀二把、三棱刮刀一把。

  同日下午,王军民、徐心联去徐敏住处踩点。王军民拿100元给徐心联、刘选金到九江市区租来辆红色面包出租车,供作案后潜逃。

  而后,王军民分工由廖庆力看车,徐心联敲门,其余人持刀往里面打杀。当晚10时许,七人乘车来到徐敏的住处铁路九江南站宿舍,按照分工行事。

  徐心联敲开门后朝徐敏的头部砍一刀,郭劲冲进房内持刀将徐敏的妻子胡瑛按在沙发上,王军民持三棱刮刀,郭亚兵、刘选金、张勇分别持刀围杀徐敏。

  徐敏持电扇抵抗并高喊“救命”。

  郭亚兵砍中徐敏手臂一刀后,便同郭劲、刘选金逃离现场。临逃时,郭劲从胡瑛颈上劫走金项链一段。王军民、徐心联、张勇继续围杀徐敏,将其杀死在阳台上,然后又将胡瑛杀死在客厅沙发旁,并将徐敏当时年仅两岁的儿子徐思远砍伤,逃离现场。

  七人乘车逃至九江市建材厂烧毁血衣,将杀人凶器丢入水塘。

  五嫌犯先前落网三人被枪决

  案发后,除徐心联逃脱外,其余五人相继落网

  听到徐敏的呼救声匆忙赶来的邻居们,为现场的残忍场面而震惊。

  经法医鉴定,徐敏全身有56处刀创,系被他人砍击头部致使颅脑损伤伴失血性休克死亡;胡瑛全身有17处刀创,系他人用三棱刀刺中右肺引起失血性休克死亡;徐思远全身有10处刀创,伤情为重伤乙级。

  此案很快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很长一段时间内,当地百姓谈起此案都是唏嘘不已。现任九江县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所长的陈新,当时在刑侦大队,是参与侦办此案的刑警之一。

  陈新告诉新法制报记者,此案当时搞得人心惶惶,好在案发两天后的7月29日,第一名嫌犯郭亚兵就被警方抓获,“郭亚兵很快就交代了作案经过,而他在交代完之后竟然问民警自己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之后,除张勇、徐心联两人继续逃脱外,刘选金、郭劲、廖庆力、王军民等四人也相继落网。

  根据警方的调查显示,作案人员均为70后,除王军民有工作外,其余人员均无业。其中郭亚兵和廖庆力曾因盗窃被劳教或判刑。

  法院认为,五名被告人以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为目的,密谋策划后,结伙持刀杀死二人,杀成重伤一人,其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是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共同犯罪。郭劲在杀人过程中,劫取他人财物,又构成抢劫罪,且情节严重。

  1995年9月8日,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王军民、郭亚兵、刘选金死刑;郭劲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廖庆力有期徒刑十五年。

  陈和剑告诉新法制报记者,五人均服判,王军民、郭亚兵、刘选金三人在判决生效经过省高院复核后已依法执行了枪决。

  变身寺庙监院开名车用名牌手机

  案发后藏身寺庙一年升一级直到成为监院

  陈新告诉新法制报记者,警方抓获王军民是1994年8月5日,而和他同时出现在被抓现场(九江市新桥头附近老汽车站)的徐心联则趁乱逃脱。

  根据徐心联的供述,他当时侥幸逃脱之后很快跑到了和九江一江之隔的湖北黄梅县。他起初是到位于黄梅县境内的五祖寺,试图请求方丈收留但遭拒。

  随后又前往距离九江市区150公里的安徽潜山县、天柱山脚下的三祖寺。半年后正式剃度出家,法号“惟迪”。因为深得主持欣赏,不到一年就被提拔为三祖寺知客(负责接待宾客的僧职)。

  1995年10月,他突然离开三祖寺去了安徽九华山,随后到位于厦门南普陀的佛学院求学,潜心学习了3年佛理。毕业后在全国各地云游。参学过的寺庙包括:福州西禅寺、普陀山普济寺、嵩山少林寺等。

  2000年10月,徐心联来到有“东南佛国”之称的浙江杭州。在杭州西湖边知名的某寺,从挂单和尚做起,开始了一段长达11年的安定生活。

  “我在寺庙几乎是一年升一级。”徐心联对警方称,他从挂单和尚升到知客和尚,直到成为监院。仅有初中文化的他,在此期间先后取得浙江大学成人本科学历、土木建筑工程师二级资格证,其书法作品还曾获奖。

  2008年,徐心联被邀请担任执行人,参与恢复重建城北的另一寺庙,从设计到建造都按照他的理念进行。2010年2月,寺庙重建完毕,他被任命为监院。2011年,他兼任某寺监院一职,来回奔波于两寺之间。

  作为佛教界代表,当地曾多次邀请徐心联担任当地政协委员,都被他拒绝。根据警方的调查显示,平时,他都开着一辆奥迪A6,用名牌手机,在当地佛教界享有盛名,不抛头露面成为其一贯的行事风格。

  徐心联告诉民警,遁入空门后,他也在赎罪,做过不少捐款捐物的慈善活动。他的信徒以3万元的价格拍走他的一幅书法作品,云南大旱期间,他将这笔钱捐了出去。

  延伸阅读:

  媒体晒全国逃犯七十二变:变住持变演员变政协委员

  那些“高调”的逃犯:

  《潜伏》逃犯13年逃亡经历 自称愿永远活在戏里

  特大毒枭张强落网 逃亡缅甸当高官秘书娶妻生

  逃犯变身珠宝商当上区政协委员 潜逃23年后落网

  网上通缉男性强奸犯实为女子 潜逃间娶妻成家

  河北警方:质疑曹操墓学者闫沛东实为网上逃犯

  追逃成果:

  枪杀《可可西里》主角原型6嫌犯17年后自首(图)

  追逃伤亡:

  清网行动21名民警牺牲495人负伤 伤亡历年行动少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