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海主权争端加剧 > 南海争端消息

菲律宾要求美国提供二手F-16战机加强南海军力

2011年12月22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美军F-16战机
资料图片:美军F-16战机

  菲律宾外交部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21日说,菲方已经请求美国免费提供至少一个中队的二手F—16战斗机。

  德尔罗萨里奥告诉媒体记者,他本人和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2012年第一季度将赴美国出席两国战略会谈,届时将讨论美国向菲律宾提供F—16事宜。

  “菲律宾将恢复以前的军事实力……菲律宾眼下军事能力远不及多年前。”

  按照他的说法,美国同意送给菲方大型舰船、战机等装备,协助菲军方修建监控设施。

  去年8月,美国送交菲律宾一艘二手“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成为菲律宾吨位最大的军舰。美方打算明年第三季度交给菲律宾一艘同级别军舰,并可能提供第三艘军舰。

  这些军舰免费提供,菲律宾只承担维修和升级费用。

  菲律宾先前宣布,今后5年内将花费400亿比索(约合9.41亿美元),购置直升机、军舰以及监控装备,提高军队作战能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