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传安徽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垮塌 经查不属实(图)

2011年12月22日14:26
来源:人民网
相关微博截屏
相关微博截屏
微博附图 经查为熊岳大桥
微博附图 经查为熊岳大桥
铜陵长江公路大桥 来源:铜陵旅游网
铜陵长江公路大桥 来源:铜陵旅游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申亚欣)据某门户网站微博官方辟谣账号“@微博辟谣”提供的线索,近日,部分微博用户转发一则“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安徽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垮塌” 的消息。经人民网“求真”栏目记者向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处求证,该消息为假消息,目前该桥正常通行,并无任何垮塌发生。

  记者调查发现,微博所附垮塌照片也为虚假,并非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的照片,该照片出自2006年8月3日辽宁洪水致使202国道熊岳大桥断裂的新闻报道。记者对比两座大桥,发现无论是设计构造,还是桥梁长度均存在明显区别。

  记者发现,此前媒体曾报道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存在“严重病害”,发现局部裂缝等问题,安徽省对大桥投入6000余万元维修和加固。对此,铜陵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处向人民网“求真”栏目记者介绍说,今年9月底,铜陵长江公路大桥加固维修工程就全面完成,大桥管理处将桥面铺装层由原来的水泥路面改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资料显示,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位于安徽省铜陵市西南约十公里的羊山矶下游六百米处,是连接徐州合肥铜陵屯溪(黄山)南北公路贯通在安徽境内八百里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建成时为同类型桥粱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桥全长2592米,被建设部授予2000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目前,关于此假消息的相关微博已被微博官方辟谣账号“@微博辟谣”处理。

  作者:申亚欣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