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灾区面临疫情风险 卫生条件太差易暴发传染病

2011年12月22日15:2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菲律宾卫生部门官员21日警告,南部灾区难民临时避难场所卫生条件差,容易暴发传染病。

  救援部门最新数据显示,确认死亡人数1010人,数十人依然下落不明。

  菲律宾救援部门估计,重灾区棉兰岛临时避难场所内挤进了大约4.4万名难民。

  卫生部长助理埃里克·塔亚警告,避难场所内卫生设施严重缺乏,人员过多,可能流行腹泻、霍乱、肝炎等疾病,儿童和孕妇患病风险最大。

  卫生部副部长特德·赫尔博萨说,救援部门正加紧准备应对疫情。 “眼下尚没有传染病报告,但我们将持续监控,估计下周可能出现霍乱和呼吸道疾病。 ”

  多数避难场所设在当地学校、体育馆和教堂内,食物和水缺乏,救援部门动用消防车运送饮用水。在重灾区伊利甘市,大约2.6万名灾民涌进数个避难场所。卫生部门官员利维·比利亚林承认,在一些充当避难场所的学校内,3000多名灾民共用一两个厕所。

  由于灾民过多,食物和饮用水供应不足,一些灾民决定离开,返回遭洪水严重损毁的自家住所。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