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拘留所中外国女子欢庆圣诞 均因违反出入境法规

2011年12月22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让拘留所洋人过洋节

  本报讯(记者王蔷)“明天会更美好……”今天上午在东城区拘留所内,伴随着歌声,数十名在拘人员吃上了圣诞蛋糕,他们中包括一些金发碧眼、黑皮肤的外籍在拘人员。

  “我很想念家人,但现在有这么多新朋友,我很高兴,感谢你们让我过一个温暖的节日。”外籍女青年艾比2007年到北京做外教,今年因护照丢失而非法居留,后被处以行政拘留。今天她高兴地表演了舞蹈和学说中国话的节目,还得到了笑脸贴画的小礼物。

  据悉,东城区拘留所从去年年底起开始接收因违反出入境法规而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女性外国人,是全市唯一羁押外籍人员的区级拘留所。

  东城区拘留所马凤武政委介绍,今天组织这个联欢活动主要是为了缓解拘留人员的思家压力,促进他们接受管理教育,此外拘留所每逢春节、中秋节、端午节这些传统的节日,也给中国“学员”们组织娱乐活动,还能吃上饺子、月饼等节日食品。J178 张玉军 摄 J217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