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丘北小学生搭乘马车途遇车祸 造成2死22伤

2011年12月22日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文山12月22日电(记者 张丹)云南省丘北县载送学生的马车与货车发生冲撞事故。记者22日赶到事发地采访得知,这起事故目前已造成2名学生死亡,9人重伤,13人轻伤。

  遭遇交通事故的24名学生均住在马场村,就读于丘北县猫猫冲完全小学,上学路途为4.5公里。在当地农村,马车是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被人戏称为“马的士”。由于多种原因,学校没有条件提供校车,家长又不放心孩子走路上学,所以反复商量后,家长们决定以每人每月60元的价格共同承包马车接送孩子上下学。

  从马场村出发到猫猫冲完小,途中需通过一座年久失修的桥梁、并横穿普(者黑)炭(房)一级公路。临近普炭公路的普者黑景区管理员赵培举经常在路边活动,21日中午他亲眼目睹了惨剧的发生。赵培举介绍说,当时他看到一辆拉着20几个学生的马车正横穿公路,突然一辆由双龙营驶往丘北方向的货车冲过来,正好撞上马车,好几个学生就从车上飞了出去,接下来就看到很多受伤的学生哭成一片。

  赵培举说,“这条路上没有信号灯、路标、限速标志,车都不受限制,开得飞快,这个月就出了4次交通事故。”

  在丘北县医院,记者见到正在接受治疗的几位受伤学生及其家长,这些学生大多不愿接受采访。但在医院见到了刚刚失去女儿的赵正娟,她告诉记者,“当时,我的女儿和儿子都在马车上,没想到一个车祸女儿没了,儿子也受伤住院”。赵正娟强忍着悲痛在医院照顾受伤的儿子;一提到死去的女儿,马上泣不成声。她说,“一辆马车也就能坐八九个大人,可是却挤了24名学生,我的女儿就是站在中间,出事故时从车上飞出去了……。”

  赵正娟还说,“我们村子里坐马车上学的就有五六十个孩子,其他村子也存在这样的情况。”

  丘北县医院副院长张玉贵对记者说,目前有13名轻伤者在本院接受治疗,多数是颅脑外伤和骨折,再经过10余天的诊治就可出院,另外9名重伤者已被及时送往文山州人民医院抢救。

  事故发生后,云南省教育厅及时成立事故应急处理小组赶赴现场,并向全省发文,再次重申禁止学生乘坐马车、农用车、拖拉机上下学。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事故的发生,可能由于当地交通条件比较差,且基层对于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的”。

  目前,为保证学生安全,猫猫冲完小要求家长亲自接送孩子,部分教师自觉承担起了护送学生上下学的工作。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