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欧盟收过境飞机过路费遭反对 国航维持票价不变

2011年12月22日19: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明年1月1号开始,所有在欧盟境内飞行的航空公司,其碳排放量都将受限,超出部分必须掏钱购买,否则将被禁止在欧盟境内飞行。

  今天(22日)记者采访了国内飞国际航班最多的公司国航,国航方面告诉记者说,航空公司对于欧盟征收过路费的做法是坚决反对的,因为这种做法是不合理也不合法的,他们现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来应对,而目前他们没有基于欧洲推出的新措施来调整欧洲的航班的票价,大家可以放心。现在票价没有改变,仍然是原来的价格,但是欧盟征收的过路费按照规定是2013年4月30号之后来征收,航空公司到时候还需要来购买额外的配额,这个配额是有一部分是免费给航空公司的,超过的部分是需要去购买的,所以从短期来看至少在2012年对于航空公司的票价是没有影响的。

  根据航空公司的历史数据欧盟会根据每一家不同的数据比如说飞欧洲航班的多少、航线的多少、顾客的多少来给每一家航空公司不同的配额。欧洲航空公司是所有的航空公司当中获得配额最多的,因为欧盟自然要为自己的航空公司获取更多的保护的措施。对于其他航空公司来说,如果碳排放开始征收的话,那么成本就会大幅度的提升,现在除了欧盟之外世界其他地方,比如包括美国的航空公司都在强烈的反对这一做法,距离2013年4月30号还有一段的时间,到时候可以再看看需不需要为这笔过路费额外买单。

  作者:汤一亮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