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建大楼载人吊篮绳索断裂工人坠楼 两死一重伤

2011年12月23日04:0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事发工地现场(圆圈处为载人吊篮所处位置)。
事发工地现场(圆圈处为载人吊篮所处位置)。

  本报济宁12月22日讯 22日上午10时许,梁山县人民医院新建大楼发生事故,三名工人正在对外墙施工时,载人吊篮一端绳索突然断开,正在作业的三名工人从30米高的空中跌落,两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

  22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建的急救病房综合楼位于梁山人民医院院内,一共14层,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地大门紧锁,院内仍有人施工。据介绍,工程承建方是山东宁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据一病号家属介绍,以往工地的大门是敞开的,由于上午出了事,目前只允许工地上的人进入。

  据目击者董先生介绍,22日上午他陪家人来医院看病,10时许,突然听到“扑通”一声,有人喊“有人掉下来了!”董先生从病房楼透过窗户看到,施工大楼工地上站满了人,一个吊篮断了根绳索,悬在空中。“人大概是从12层掉下来的,大概有30多米高。当时吊篮上面站了三个人,其中两个人直接就掉下来了,当时就不行了。另一个人被东西挡了一下又摔在了地上,被拉到外科抢救。”

  记者跟随知情人来到伤者的病房,一名男子躺在病床上正在输血,床头柜上放着心电监护仪。站在病床旁的男子自称是伤者的朋友,“这里没有他(伤者)的家人。”他对记者说。据一名伤者家属透露,病房里看护伤者的是建筑方派来的人,门外站着的是伤者的工友。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伤者的妻子已经在病床前守候,病房门前站着一名保安。

  据梁山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急救病房综合楼已开工一年多了。“今天上午是建筑那边出的事。这个工程已经全部承包出去了,安全责任应该由他们负责,但具体事宜我不清楚。”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