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敦促尽快通过薪资税减税及失业救济方案

2011年12月23日04: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2日电 (记者 樊宇 蒋旭峰)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说,共和党应当把人民利益置于党派斗争之上,尽快通过涉及广大工薪阶层和失业者利益的薪资税减税和失业救济延期方案。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减税问题“事关美国人民”,而不是政治家间的竞赛。他说,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17日就减税延期方案达成了妥协,但至今这项方案仍未被签署成为法律,原因在于一部分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拒绝支持参议院达成的妥协方案。

  奥巴马在讲话中强调了减税对普通美国家庭生活的影响。他敦促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本的延期两月方案,然后两院再进一步就延期一年问题达成一致。

  奥巴马还说,过去几个月来,美国经济虽有所改善,但依然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减税和失业救济政策有助于经济持续复苏。

  美国国会两党去年达成的减税和失业者救济金方案即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围绕政策延期问题的谈判依然陷于僵局。如果国会不能在圣诞假期休会前就延期方案达成一致,约1.6亿美国人的薪资税明年将上涨,长期失业者的救济金将在明年中断。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