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华裔士兵被战友虐待致死 父母来自广东(图)

2011年12月23日08:11
来源: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国防部美军新闻处21日消息,美军方当天起诉8名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军士兵,他们涉嫌虐待一名来自纽约的华裔美军士兵,并导致其死亡。

  据新华社电 据美国国防部美军新闻处21日消息,美军方当天起诉8名在阿富汗服役的美军士兵,他们涉嫌虐待一名来自纽约的华裔美军士兵,并导致其死亡。

  来自纽约的华裔美军士兵陈宇晖(见左图)于今年10月3日被发现死于阿富汗南部的一个军营瞭望塔内。军方调查人士称一颗子弹从其下颚贯穿头部致其死亡。

  美军新闻处说,丹尼尔·施瓦茨等8名士兵被起诉的罪名包括违反军令、玩忽职守、袭击和殴打他人、过失杀人等。这8人的行为被认为与陈宇晖的死相关。

  现年19岁的陈宇晖来自纽约唐人街,父母为中国广东台山的移民。他今年1月参军,8月随服役的美陆军第25步兵师被部署到阿富汗南部。他的突然死亡在纽约亚裔社区引起愤慨,当地亚裔等少数族裔社团和一些议员敦促军方进行全面调查。美军方初步认定陈宇晖系因不堪战友虐待而开枪自杀,但迄今未给出正式结论。据军方披露的陈宇晖生前所写部分日记内容,他备受种族歧视,常遭战友的嘲弄和体虐。

  陈宇晖之死是今年第二起华裔美军士兵因受虐待而死亡的案件。今年4月,21岁的美海军陆战队华裔士兵廖梓源在阿富汗军营放哨时因打瞌睡而遭到数名战友长时间辱骂和体罚,随后举枪自杀。廖梓源的死亡引起美军方和政界重视,美海军陆战队10月底宣布,将把涉嫌虐待他的3名士兵送交军事法庭审判。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