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80后盗挖古墓想发财 挖出6只古碗获刑半年

2011年12月23日09:22

  来源: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奉化两名“80后”盗挖古墓葬,企图一夜发财,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牢房。

  今年27岁的俞某和30岁的徐某,年纪轻轻,盗墓史却有5年了。5年前的一天,俞某去徐某家的路上,发现路边山坡上有几个慈溪人在挖东西。一问,说是在挖古董。俞、徐两人怦然心动,观摩了几次盗挖古墓现场后,也帮着打下手挖掘。帮忙次数多了,两人学到了部分盗墓技巧,还分到了一点钱。

  奉化西坞街道白杜南岙村有个古墓葬区,是奉化市重点文保单位。今年5月10日,徐某听说有挖掘机在墓葬区附近一处山坡挖出了古砖,觉得机会来了。当晚,徐、俞两人带着自制的探棒、铁锹等工具上山,用探棒探测之后,确定下面有古砖。两人“挑灯夜战”,很快挖出一个1米来深的坑,扒出6只古碗,两人如获至宝地回家了。

  过了5天,两人拿了工具准备再去碰碰运气,不料被墓葬区管理人员发现,两人随即被民警抓获。经鉴定,盗挖的6只古碗是南朝青瓷器,属于一般文物。

  日前,俞某、徐某以盗掘古墓葬罪,各自被奉化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冯筏 冯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