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冬至遭逢禽流感侵袭 鸡贩料生意跌80%(图)

2011年12月23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冬至街市鸡档只有冰鲜鸡卖,而且涨价5成至6成,图中的鸡贩,则只将售价“微调”。香港文汇报
  香港冬至街市鸡档只有冰鲜鸡卖,而且涨价5成至6成,图中的鸡贩,则只将售价“微调”。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2日冬至,遭逢禽流感袭港,活鸡暂停供应21天。有巿民表示,部分鸡贩趁机抬高冰鲜鸡售价,较平日贵50%至60%,宁可改买其它蔬菜做节。另外,有鸡贩预期今年冬至的生意跌80%。

  在九龙城街巿,不少家庭主妇一早买菜准备做冬晚饭。受禽流感影响,街巿没有活鸡供应,有巿民表示感失望,认为传统上有新鲜鸡过节较好,亦有巿民表示,为了防止禽流感传播,无奈只能以冰鲜鸡做节,“传统上当然想有生猛新鲜鸡拜神,食冰鲜鸡始终觉得有所欠缺”。

  不过,即使是冰鲜鸡,价钱亦不便宜,细鸡每只售50元(港币,下同),大鸡售80元至90元,最贵更逾100元,较平日贵50%至60%。有巿民表示,觉得鸡贩趁机抬高价钱,宁愿不吃鸡:“太贵啦,不食啦,是冰鲜鸡不抵食呀,没有新鲜鸡来就乘机加价,太过分!”

  有鸡档档主表示,今年预备逾200只冰鲜鸡,数量比平时多一倍,不过销情反应比新鲜鸡差,以往有熟客一次过买5只至6只新鲜鸡过冬,22日最多只买一两只冰鲜鸡。另一名档主梁太表示,预计整体生意额比以往冬至跌80%,“未试过冰鲜鸡要卖近百元,这是颇夸张的,因为很多超巿都有冰鲜鸡卖,不只是街巿有得卖,生意就差很远。”

  除了鸡,做冬少不了海鲜及蔬菜。有海鲜档档主说,冬至期间东星斑加幅较明显,每斤600多元,比平日贵了百多元。有菜档档主表示,由于被超市抢生意,即使过节也不敢加价,生菜跟平日一样每斤售12元。市民潘太表示,今年准备用600多元做冬,虽然蔬菜比以往贵,但过时过节无所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