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美洗脚妹”频遭骚扰 网友求爱不成接连侮辱

2011年12月23日09:51
来源:中安在线

  “最美洗脚妹”刘丽,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这位来自安徽颍上的美丽姑娘10年来一直靠打工维持生计,其间资助几百名贫困学生上学。刘丽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她说自己经常会遭遇一些骚扰,然而这一次的骚扰,刘丽直言“真有点受不了”。

  最近,一位自称是阜阳老乡的人,在他们的第一次聊天中,先是通过网络求爱,求爱不成,几天内竟多次对刘丽进行言语侮辱。

  此信息经网络披露,立即引发网民热议。


  求爱不成,出言不逊

  12月15日,一位自称是阜阳老乡的人,通过网络聊天号请求加“最美洗脚妹”刘丽为好友。“他像是专门从网上找我的,说话很直接。”刘丽说。

  这位老乡的网名为“真情无限”,在与刘丽的聊天记录中,该网民自称是阜阳某大型企业副总经理。其开口聊天的第一句话是:“你是刘丽吗?我想和你谈谈。”

  “真情无限”称,他也是单身,想跟刘丽走到一起。并表示,他会拿出5万元与刘丽一起做慈善,希望刘丽能回阜阳跟他谈谈。“之前根本不认识,何况还是第一次在网上聊天。”刘丽说,她当即就委婉地拒绝了。不成想,这位网民并不甘心,反而质问刘丽:“你真的只靠你的那点工资吗?身后没有猫腻吗?你是不是在为自己的单身而推销炒作自己?”


  网络隐身,身份成谜

  “真情无限”究竟何许人也?在加“真情无限”为好友之后,聊天中“真情无限”自称是阜阳某大型企业副总经理。不过,对于他的真实姓名、电话号码等,他却王顾左右而言他,最后拒绝回答。

  随后,经过多方查证获知该男子注册资料显示其家庭住址是“临泉县”,目前在江苏省苏州吴中区上线,公司地址是在“浙江温州”。从照片上看,该男子年龄在30岁左右,不过,该男子未实名注册。

  然而在和该男子所称的某大型企业核实信息时,该企业工作人员直言,“我们公司副总经理中,肯定没有这个人。”该企业工作人员看过“真情无限”的照片后,明确称:“若属本公司员工,将会严肃处理。”


  “最美洗脚妹”很受伤

  “这个人说话太难听了,真有点受不了。”刘丽说,虽然这些年遭遇过多次误解,但从来没有见过像这位网民这样对她进行直接侮辱的。为此,她很伤心。

  阜阳网友获知刘丽的遭遇后,异常气愤,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力挺刘丽,并搜索“真情无限”。

  网民“石沉大海”表示:刘丽践行大爱之举感动中国,是200万阜阳农民工的杰出代表,是1000多万阜阳人的骄傲,“真情无限”的做法,是道德和法律所不容许的,“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我坚决支持刘丽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截至12月20日14时,记者发现,已有30多位网民在自己的博客上力挺刘丽。部分网民在多个网络聊天群,发布搜索“真情无限”的信息。

  “依照《民法》规定,若对他人进行言语侮辱,将会受到法律的惩处。刘丽的遭遇,可以根据该男子的行为以及造成的后果,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安徽相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表示,刘丽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要求对行为人进行治安处罚。(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沈辉 姚庆林)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