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官员证实在芬兰遭扣“爱国者”导弹向韩出口

2011年12月23日09: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22日电(记者潘旭)德国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22日说,日前在芬兰南部港口被警察扣押的69枚地对空“爱国者”导弹及附带炸药为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存货,并已获得出口韩国的合法武器出口许可证。

  芬兰警方21日晚在芬兰南部港口一艘停靠货轮上发现69枚“爱国者”导弹及160吨炸药。由于这批武器没有相关武器出口转运许可证,警方便以涉嫌违反相关武器出口法令为由拘捕了船长和大副,并对这批武器进行临时管制。

  德国奥尔登堡海关的一名发言人22日说,这批导弹是由德国联邦国防技术与采购局派送的,在德国帕彭堡港装船,并且经过埃姆登港和帕彭堡港两个港口的德国海关的检验,持有合法的武器出口许可证。

  芬兰海关官员则表示,即使这批导弹是合法运送的,但船运武器没有正确装箱放置且没有及时全面向芬兰海关申报,同时没有在芬兰申报转运许可证,均涉嫌违反芬兰法律。

  这艘货轮本月13日从德国北部的埃姆登港口出发,15日起停靠在芬兰等待装运锚链及一台造纸机。查验货轮的芬兰官员说,当时货轮上的武器松散地放置在运货板的木箱子内,而按照国际海运条例,武器装运必须放置在安全的金属容器中。因此芬兰警方和海关对这批货物展开了调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