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村庄地面忽下沉 疑因工地过度抽取地下水

2011年12月23日10:5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赵妩妩
社头村的一处农田里,出现了好几个凹坑。
社头村的一处农田里,出现了好几个凹坑。
秦先生家的围墙墙脚与地面分开约4厘米。本报见习记者 赵妩妩摄
秦先生家的围墙墙脚与地面分开约4厘米。本报见习记者 赵妩妩摄

  灵川一村庄地面忽然下沉

  致部分农田塌陷、房屋开裂,疑与附近工地过度抽取地下水有关

  本报灵川讯 (见习记者赵妩妩)因地面忽然下沉,灵川县定江镇社头村的农田内出现10多处凹坑,附近的房屋墙壁上也开始龟裂。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村地面下沉与附近的施工队连日抽取地下溶洞的水有关。

  12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社头村,见到该村村口有几处农田的表面,已经倾斜下陷,农田内还有10多个凹坑,最大的直径达10多米。距离这些农田100多米处,还有几所房屋地基下陷,墙壁上出现了许多裂缝。

  在受损的房屋当中,村民秦先生的家最严重:整座房屋下沉,大门被卡住,无法开关;客厅、卧室等墙壁上出现裂缝;围墙的墙脚与地面分离。

  秦先生说,11月26日傍晚,他就发现家门口的水泥地面出现裂缝。27日中午,一家人在吃饭时,从天花板忽然落下一大块水泥板块;当晚,卧室踢脚线处的瓷砖,全部翘起来了。

  对于村里出现的异常情况,村民们猜测与附近的工地有关。据该村的村民们介绍,农田内的大坑和房屋开裂是在同一时间出现的,当时在附近修建湘桂铁路的施工队,正在钻井修建桥墩,还不断地将井里的水往外抽。

  对于村民的猜测,负责该项目的施工方负责人郑先生说,出现下沉前,他们的施工队正在对一个桥墩施工,当时钻井的深度达到了20多米,可是在施工时,他们不小心把钻井的锤头,掉进了井里。如果不将其取出来,就无法再继续往下打井。他们就对该井连续抽了几天的水,但还是没有办法取出锤头。

  郑先生说,听说附近的村庄地面下陷,他们便立即停止施工,并请规划部门重新调整了桥墩的施工位置。目前他们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鉴定结果。

  当天下午,记者从桂林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处获知,他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进行勘察鉴定,确定该村地面下沉是因抽取地下溶洞的水所致。由于这里的项目施工还未完全结束,房屋的最终受损程度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