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尼女孩被印度洋海啸卷走 失踪7年后突然现身

2011年12月23日11:24
来源:新华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2日消息,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中,一名印尼女孩被卷走,所有亲友都以为她不幸罹难。7年之后,这名女孩忽然现身家乡。

  2004年12月26日节礼日(Boxing Day,圣诞节次日),印度洋海啸突然发生,印尼苏门答腊岛亚齐省(Aceh)15岁女孩瓦蒂(Wati)被巨浪从妈妈的手中卷走,当时妈妈还努力抓住另外两个女儿。瓦蒂从此沓无音信,所有亲友都认为她已不幸遇难。

  21日,一位朋友忽然将一个带着头巾的女孩带到瓦蒂的爷爷易卜拉欣(Ibrahim)家中。朋友表示,这个女孩一言不发地坐在一个咖啡馆中,当被询问时,她自称来自班达亚齐(Banda Aceh)市,试图回家,但现在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这名女孩想不起任何亲友的姓名,除了“易卜拉欣”这个名字。易卜拉欣认为,这很可能是失踪7年的孙女。

  易卜拉欣通知了瓦蒂的父母,通过其肘部的痣和一个小疤痕,父母确认面前的女孩就是失散多年的瓦蒂。但这7年中瓦蒂身上发生了什么事,现在还不得而知。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灾难波及了印度洋沿岸的7个亚洲国家和1个非洲国家。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数据显示,海啸共造成23万人丧生,而印尼亚齐省是被海啸袭击最惨重的地方之一,当地共有16.8万人丧生。(宇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