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长骗贷120万元包二奶 逃亡当搬运工曾想自杀

2011年12月23日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经的小学校长陈某
曾经的小学校长陈某

  他利用妻子、情人、妻子朋友等人的身份证,虚构10名教师身份及其工资明细表,向当地农信社贷款

  赌博欠下十几万元,陵水一名小学校长铤而走险,虚构多名教师身份及伪造工资明细表和工资收入证明,在短短6个月时间内,向陵水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诈骗贷款120万元,用于包二奶、赌博、大吃大喝。日前,陵水警方在“清网行动”十日总攻最后冲刺期间,远赴广西,在北海市银海区风园家具厂将在逃8个月的陈某抓获归案。在此前,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陵水农信社的信贷员曾某旺向警方投案自首。

  嫌疑人骗贷120万 陵水警方跨省追逃

  2011年4月,陵水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贷款诈骗案。经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于2010年9月-2011年3月,共以12个人的名字向陵水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13笔贷款总计120万元,并在案发后潜逃。在其向信用社提供的教师身份等证明材料中,除陈某本人和另一人是教师外,其余10人均为虚构教师身份、伪造工资明细表和工资收入证明。陈某的行为已构成涉嫌贷款诈骗罪。

  “清网行动”开始后,经侦大队一直把追捕陈某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新任县委常委、陵水公安局长叶明才更是高度重视陈某的追逃工作,多次亲自协调省公安厅寻求帮助,并始终跟踪对陈某的追逃工作。

  侦查人员得到信息,陈某已经和情妇符某逃到贵州,经调查,发现符某仍在陵水,称她和陈某已几个月没有见面了。通过开展广泛摸排,警方分析陈某的落脚点在广西北海市。追逃小组12月5日赶赴北海市,在熊茂副局长的指挥下,控制住了陈某的直接联系人,随后于15日凌晨3点25分成功抓获陈某。

  小学校长谎话连篇 骗情妇骗妻子骗朋友

  陈某今年36岁,陵水椰林镇人,2003年-2011年在陵水椰林镇雷丰小学坡留分校任校长,2011年5月,案发外逃的陈某被陵水教育局开除。

  据陈某交代,在13笔贷款诈骗中,他不仅利用了自己的妻子、情妇,就连妻子的朋友、情妇的弟弟、以及社会上一些知道其校长身份的人,都被陈某的花言巧语所骗。

  陵水一间发廊店的按摩小姐符某认识陈某后发展为情人关系。陈某称,他有办法从信用社贷出一笔钱“救急”,需要符某帮忙做些“材料”。从陈某口中得知只要办“材料”便能从信用社贷款后,符某也拉上了弟弟。事发后,符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声称不知情的同时也后悔不已。

  归案后,陈某向警方坦白,他骗妻子说要用她的身份证做点什么,然后造假材料去信用社骗取贷款,贷出的10万元都被陈某挥霍。陈某妻子的好友周某芳也因此深受其害。陈某谎称县里有一种妇女安康体检补助,领取补助需要向信用社提供一份个人材料作抵押,周某芳托付陈某帮助办理。就这样,陈某以周某芳的名义顺利贷到了10万元,随后交给周某芳几百元,剩下的钱自己花。

  违法发放贷款 准新郎进了看守所

  陈某何以能在短期内贷到120万元?据其交代,贷款期间,他曾多次给负责贷款工作的信贷员曾某旺买礼物,请吃饭,2011年春节还送了价值2000元的礼品。

  曾某旺,28岁,大学文化程度,陵水人,2011年11月17日投案自首。在陵水看守所中,南国都市报记者见到了曾某旺。

  曾某旺主要在担保贷款中负责入户调查工作。对于陈某的贷款申请,他表示,“我没有入户调查,只看了书面材料介绍。”对于为什么没有按照要求入户调查,曾某旺说,一是贷款的时间很紧,二是因为这些贷款人是陈某介绍来的,知道他是校长,在当地还算是个人物,所以他就相信了陈某。针对记者提出的是否收过陈某好处的问题,曾某旺称,陈某到他家里拜访时买了些水果。

  “现在业务不好拉,得知陈校长要找我办那么多业务,我肯定比较高兴。”曾某旺说,每放一笔单,他能从这笔单的利息中拿到7%的奖金。事发前他快要结婚了,也想多赚一些钱筹备婚礼。“自首前我觉得犯的错误应该不大,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我很愧疚,我对不起我女朋友。”

  起贪念

  欠赌债想到诈骗银行

  2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在陵水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沉迷赌博,爱慕虚荣使这位昔日的小学校长从讲台走向监狱。

  记者:你为什么要贷款诈骗?

  陈某:作为校长我会接触一些生活得很不错的人,看到人家事业成功,出手大方,出入高级酒店,生活得很滋润,我心理不平衡,感觉很自卑。我一个月工资2000元,确实很寒酸,我也想生活得好一些,总想哪天能发大财。

  记者:听说你沉迷赌博,还欠下很多赌债?

  陈某:因为工作关系,经常要应酬,有人请打麻将,我会经常跟着玩,有时一天就会输掉几千元,一个月输几万元。我欠下十多万元赌债,至今没还上。因此,加上种种原因,我就想到了诈骗银行贷款。

  骗贷后出入高档酒店感觉很风光

  记者:你第一次诈骗得手是什么感觉?

  陈某:我很紧张,好几天都睡不好,毕竟这是犯法的事,十几万一分钱都不敢花。后来没有人来找我,我觉得这钱来得很容易,胆子就大起来,接着干了第二次、第三次……

  记者:六个月时间,你诈骗贷款120万是怎么花的?

  陈某:请朋友吃吃喝喝,一顿饭吃掉几千元,到三亚、海口的高档酒店开房消费,一晚上就花几千元,还有赌博,一晚上会输掉几万元,感觉自己很风光很有面子。

  记者:听说你有一位女朋友,在她身上花了很多钱。

  陈某:她是发廊小姐,一次按摩认识的,最后成了情人,一个月给她几千元生活费,还给她买些衣服什么的,在她身上我花了很多钱。

  逃亡中当搬运工吃快餐曾想自杀

  记者:有没有想过事情总会暴露的?

  陈某:这个我很清楚,早晚我会出事的,所以我一直心神不定,可这么多的钱我是无力偿还的,人到了这一步,只能自己骗自己,走一步算一步了,今年4月份我就外逃了。

  记者:你如何面对逃亡生活?

  陈某:心里甭说多凄凉了,可以说是生不如死。我先逃到了深圳打杂工,不敢用身份证找工作只能干些粗活,在工地上搬货。后来逃到广西北海也是干零工,一个月只有几百元工钱,吃最便宜的快餐,每天坐在马路边上等着人来招工,我每天提心吊胆,还真不如民工。我很绝望,也非常后悔,因为自己的贪婪、虚荣,走上逃亡的路,我想过自杀。

  被抓后无颜面对亲人同事和学生

  记者: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陈某:我不敢面对亲人。想到我的家人为我蒙羞,为我被人指指点点,我就非常痛苦,尤其是儿子,他那么小,要承担他不该承担的东西,我该死,对不起亲人。

  记者:现在如果面对你们学校的老师及学生,你会说什么?

  陈某:这是我无颜面对的。我经常教育我的老师及学生要正直做人,我现在成了罪人,这是多么大的反差,相信他们都很难接受这一事实。我想对他们说,一定要守法,正直做人,人要知足,平淡的生活没什么不好,平淡让人踏实,像我这样风光一时,落个如此下场,是非常可悲的。(南国都市报 记者良子 实习记者林方岱)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