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之子称关押待遇“还好”

2011年12月23日12:42
来源:新华网
  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伊斯兰说,遭关押“待遇还好,没有受到虐待”。

  “人权观察”组织一个代表团本月18日探视赛义夫。代表团成员弗雷德·亚伯拉罕21日说:“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说,他的饭食不错,有良好医疗护理。他对遭关押期间的物质条件没有抱怨。”

  “他主要关心的是,无法见到家人或是能够对他案件有帮助的律师。”亚伯拉罕敦促利比亚政府允许赛义夫立即联络一名律师。

  “人权观察”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援引赛义夫的话说,他三周前接受一次手术,治疗先前遭空袭受伤的右手拇指和另外两根手指。之后,一名医生定期给他做检查。

  大约30分钟探视期间,赛义夫表现的似乎对所处状况比较满意。“至少,我在我自己的国家里,”他说。

  上月19日,赛义夫在利比亚南部沙漠地带遭抓获,随后被送往南部城市津坦,由当地武装人员关押。不清楚他何时被移交给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政府。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以涉嫌反人类罪通缉赛义夫,希望利比亚当局能把他交由这一机构审理。(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