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正向泄露海管注氮气 海上燃烧火焰未熄灭

2011年12月23日11: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珠海12月23日消息(记者张丹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9号上午,位于珠海横琴岛西岸10公里处发生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天然气管线泄漏事故,目前中海油正在对泄漏事故点进行处置。

  记者正在中海油位于横琴岛的码头上等待船只,准备去往事故的现场。从昨天凌晨开始,中海油深圳分公司珠海终端天然气管线压力已经降到了接近适宜维修的状态,但是由于天气原因,原计划由昨天6点开始的珠海地区天然气事故勘察和修复工作推迟进行了。

  从昨天上午八点开始,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正在向海管内注入氮气,尽量燃烧排空剩余的天然气,同时一艘挖沙船已经在泄漏位置上开始作业,潜水员已随船至事发地点进行初步的勘察情况,等到泄漏点燃烧熄灭以及海管压力降到安全范围以后将可以对泄漏点附近的情况进行查摸。

  据昨天中海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封堵方案一共是分为三个阶段,一个是先泄压把氮气输送到受损点,第二步将残留的天然气全部置换以后对受损的海管进行封堵,从泄漏点上面放干式仓,把里面的海水全部抽空,第三个阶段就是在封堵舱里面把新的管线换上。目前工作正是处于第一个阶段就是把氮气输送到受损点上。目前据海上的人员说,燃烧火焰还没有熄灭,勘察修复工作现在正在进行中。

  作者:张丹丽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